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现在不是买入美元的好时机 关键投票来袭英镑前景也不妙?

来源:FX168 2019-01-13 10:4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现在不是买入美元的好时机 关键投票来袭英镑前景也不妙?)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截至周六(1月12日),美国政府将处于有史以来最长的政府停摆期,尽管政府活动的停止引发政界人士和媒体的关注,但对金融市场的影响有限。

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指出,美国股市在过去一周有所回升,波动性下降,年底曾大幅下跌的美元正在企稳。在很大程度上,这是市场平静的一周,因为美国政府关门也限制了美国经济数据的发布。

我们从包括鲍威尔主席在内的许多美联储官员那里听到了明确的信息:经济目前运行良好,但市场疲软和国外的不确定性要求他们对加息保持耐心。他们将继续削减资产负债表,但我们可能要到夏季才会看到加息。

尽管投资者抓住了鲍威尔有关资产负债表收缩的言论不放,但主要的结论是,美国经济正在放缓,美联储正在撤退。所有这些都得到了数据的支持。

周五,我们了解到消费者价格指数自3月份以来首次下跌,导致CPI年增长率自2017年8月以来首次跌破2%。当然,考虑到年底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大幅下滑,这并不令人意外。

Lien撰文称,我们还了解到,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显著放缓。因此,尽管下周的零售销售报告可能受益于强劲的假日销售,但美国整体经济的负面前景意味着现在不是买入美元的好时机。

周五表现最差的货币是欧元。欧元是今年以来为数不多的兑美元贬值的货币之一。尽管投资者可能在抛售美元,但他们不会将资金转投欧元,因为欧洲经济正在走弱,政治风险正在上升。法国的抗议活动仍在继续,德国最新的工厂订单和工业生产报告显示,全球贸易紧张的拖累正在损害德国经济。

另一方面,英镑是表现最好的货币之一。有报道称,英国可能推迟3月29日的脱欧期限,这提振了英镑。不过,不要被英镑的强势所误导,因为英国首相很有可能在下周关键的脱欧投票中失利。预计大多数议员将对她与欧盟制定的脱欧协议投反对票,而这被视为好消息的唯一原因是,许多议员认为,如果议会拒绝该协议,他们将需要完全放弃最后期限。

目前尚不清楚这一趋势将如何发展,但投反对票应该会立即引发英镑/美元下跌1%至2%,反弹则取决于B计划出台的速度。如果脱欧日期不立即推迟,英镑可能会迅速扩大跌幅,但如果他们放弃脱欧的最后期限,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个释然性反弹。至于B计划,梅可能会推动第二次投票,亲欧的活动人士可能会努力推动第二次公投,或者英国可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启动脱欧进程。

在跌至1个月低点后,美元/加元周五反弹,因油价回落。加拿大央行本周维持利率不变并不令人意外。劳动力市场强劲,制造业增长速度加快,油价正在回升。尽管如此,这些改善对于央行来说还是太新了,它无法改变未来加息依赖数据的观点。Lien现在预计美元/加元将强劲反弹,下周将公布疲弱的CPI报告。

周五表现最好的货币是澳元和纽元。强于预期的澳大利亚零售额和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推动两国货币汇率升至3周高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