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三大理由----黄金动能削弱下周将回调 美元迎来迟来的修正

来源:FX168 2019-01-12 21:3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大理由----黄金动能削弱下周将回调 美元迎来迟来的修正)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六(01月12日)报道,现货黄金本周交投于1278-12997区域。多头在多项基本面消息趋势下,走出震荡的行情,但始终无缘攻上千三。

分析网站FX Street分析师Mokar Godbole周五一篇文章引起市场注意。

其指出,在过去的4周中,金价已经攀升5%,更为明显的是,在经历了去年4月-8月的大跌走势后,金价已经回升61.8%,这部分走势被普遍视为多头反转的信号,看起来美联储近期纪要暗示保持耐心是将暂缓加息的信号,市场普遍预期金价将延续攀升。

然而,如下的三点可能给到你改观,提醒黄金下周,或者说在之后的两周或将回调。

1.技术面上攻无缘千三:

美联储12月纪要的内容再次确定投资者预期的美联储今年将暂缓加息,作为回应,美元指数处于弱势守势的地位,欧元/美元本周借得东风站上1.15,并直冲1.1570水平;在岸、离岸人民币一周内暴涨。

然而在这样的波动下,黄金却始终未能升破1300,多头无法站上这一心理位的形势暗示了黄金上行动能将很快耗尽。

技术面看,1月4日价格收出的反转大阴烛,同时,5日及10日均线并未走平,RSI指标已经从超买区域转向,触及上升趋势线。

同时不能忽略的是,50日均线收于200日均线下方,在价格本周表现回撤时这两根均线形成交投的走势进一步确定了价格此前超买,正在等待延迟的下修。

2.美元指数很可能重拾平衡。以RSI指标14日标记看,美元兑人民币的空头走势似乎有些过头,预期美元之后将有所修正。

黄金在千三附近释放出动能消耗的信号,表明美元指数的修正是延迟的,在过去的33年历史走势看,美元指数普遍年初时表现攀升,而在3月初期处于守势低位,尽管在过去的15年里,看涨的观点有所削弱。

3.原油的反弹是一个坏消息。

美油WTI价格在最近的10个交易日已经攀升近20%,同时段内黄金价格温和上扬,这对于两个商品90天内相关性-0.78的情形而言是一定意外的。如果油价下周持续升破50日均线52.50一线,黄金将有所承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