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联储12月纪要或被粉饰?黄金后市恐是阴晴不定

来源:FX168 2019-01-12 19:3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12月纪要或被粉饰?黄金后市恐是阴晴不定)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六(01月12日)报道,受中美贸易磋商乐观推进影响,国际金价本周未能持续上攻1300关口,多头周内最高触及1297一线,日线基本维持

Kitco新闻黄金调研显示,华尔街和市场普遍对黄金近期走势持看涨观点。分析师援引美联储官员们近期鸽派的措辞,以及美国政府持续关门的态势作为依据。

根据统计,在接受线上调研的404名市场受访中,有57%认为黄金价格近期还将上扬,25%预测金价将回撤,剩余的19%认为黄金价格将进入盘整。

(Kitco新闻黄金调研,来源:Kitco,FX168财经网)

Price Futures Group公司的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指出,美联储及其官员们在12月的纪要中表示将在加息决定上保持耐心,证明看涨黄金已经有所获益;这份耐心同时给到美元升势的暂缓,使得黄金买盘变得颇受青睐。

黄金价格已经持续受到了脱欧、中美贸易关系对话、各类评级机构对美国政府持续停摆导致丢失信贷AAA评级的威胁以及债务上限问题的利多推升。

瑞士贸易商行MKS的交易负责人Afshin Nabavi认为,看起来黄金近期将在1275-1300区域震荡交投,一旦升破1300关口将吸引更多买盘兴趣,伴随当前美国、脱欧和法国的地缘政治局势,倾向于这一时刻做多黄金。

投行高盛则认为,预期黄金价格将在未来的12个月触及1245水平,上一次金价高于这一点位还是在5年前。

高盛指出,金价已经受益于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由此看,之后美联储在收紧货币政策上的步伐放缓也将扶助黄金上行。

渣打银行认为,在去年8月开始的反弹行情中,黄金反弹逾10%,投资者们除了被迫对空头平仓之外,还建立了额外的多头头寸。

RJO期货公司高级大宗商品经纪人Daniel Pavilonis则认为,长线看,黄金最终将看涨,然而短线走势中,如果多头无法在下周持续上攻冲破1300,则很有可能价格将有所回调,缘于黄金当前到了重要的阻力位水平,多头需要进一步的动能扶助推升价格。

前达拉斯联储顾问Danielle DiMartino Booth则表示,12月的会议纪要有可能被粉饰,缘于鲍威尔最近四个月的讲话鹰鸽不定,去年10月很鹰派,11月鸽派,12月鹰派,1月再次表现得鸽派,这使得市场猜疑鲍威尔的观点或与美联储多数官员不一致。

评论人员表示,黄金的走势仍与美元挂钩,除却贸易战和美国政府关门时间,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及美股波动是影响美元和黄金走势的主旋律。由此看,2019年美联储表达的保有耐心是否解读为纯鸽派,并无力证,黄金后市能否持续看涨,阴晴不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