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黄金新一年前景如何?市场观点竟相差如此之大……

来源:FX168 2019-01-11 19:2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新一年前景如何?市场观点竟相差如此之大……)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下,中美贸易局势有望取得进展的消息开始鼓舞市场人气,暴跌的美国原油也开始重返牛市。部分分析人士开始怀疑对去年12月市场暴跌的担忧是不是有些过度。

在这种环境下,现货黄金也开始高位整理,迟迟未能攻克1300大关,即使一度触及1298美元。

针对黄金今年的表现,分析师看法分歧,一些人认为当前的涨势还有很大的动能,而另一些人则认为金价真的有可能跌至300美元。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是认为金价有更大上涨空间的阵营之一。他们认为,随着各国央行的兴趣日益浓厚,以及市场预期美联储(Fed)可能即将结束当前的加息周期,金价有更大的上涨空间

“未来,金价将主要受到对防御性资产需求不断增长的支撑。这对央行来说也是如此。因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日益加剧,促使更多央行重新进入黄金市场,”高盛分析师Jeffrey Currie表示

他补充称,过去几周,在12月疲弱的经济数据公布后,风险情绪急剧恶化,对未来经济增长的担忧重燃,尤其是美国经济增长可能追随疲弱经济体下滑的风险。

黑石集团副总裁Byron Wien是为数不多的认为金价将暴跌的分析师之一,他指出,因为投资者意识到,经济状况并不像很多事情那样糟糕,他们开始抛售黄金是因为它无法产生任何收益。

Wien指出,金价将跌至1000美元,这将是2019年是一个真正的意外。“我的想法是,黄金已经维持大约4年的盘整期。每个人都认为,如果突破交易区间,它就会走高。我们认为它将走低。为什么呢?很多人认为黄金不会有任何突破,但几乎没有人认为它会下跌。”

他指出:“如果市场表现良好,如果利率在3%左右,那么持有黄金是有实际成本的。投资者将意识到黄金是一种没有吸引力的资产,价格将会下跌。”

校对:醉清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