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元连跌四周 今日的CPI会否“雪上加霜”?

来源:FX168 2019-01-11 18:3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元连跌四周 今日的CPI会否“雪上加霜”?)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月11日)欧洲时段,美元继续本周内的跌势,美元指数徘徊于95.30附近的日内低位。随着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至2.71%附近的低位,美元指数也扭转了周四的涨势。目前市场正聚焦今日北美时段将公布的美国12月份CPI数据。

美元指数小时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美元指数目前进入连续四周的跌势,从去年年底97.70附近的高位回落。

令投资者转变心意的关键在于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前景。近期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和本周公布的FOMC纪要都强调“耐心而灵活”的货币政策,更加倾向于鸽派。这令投资者预期美联储紧缩货币政策的脚步会嘎然而止,目前市场正定价美联储在今年不会加息。

今日在美国12月份通胀数据即将出炉前,美元料将持续承压,这一数据可能成为投资者近期对“依赖数据做决断”的美联储进一步下定论的关键。若CPI数值低于预期,则表明美联储加息需求并不迫切,由此可能对美元的跌势“雪上加霜”。

美联储未来的货币政策以及美国经济表现的基本面将继续成为美元走向动力的主要来源。此前有专家怀疑美国经济将在2020年某时进入技术性衰退(连续两个季度增长为负)。而最近美联储倾向于鸽派的立场以及中美贸易谈判的结果也都将成为决定美元后市的重要因素。

美元指数关注技术位

根据FXStreet的技术分析,美元指数目前正面临位于95.03(2019年低位)的下一个支撑位,随后是94.88(200日SMA)和94.79(2018年10月16日低位)。

上行方面,若能突破95.89(10日SMA),将可打开通往96.38(21日SMA)和96.96(2019年高位)的大门。

校对:十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