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白银投资晨报:今晚美国CPI为何尤为重要?银价等待“导火索”

来源:FX168 2019-01-11 10:4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白银投资晨报:今晚美国CPI为何尤为重要?银价等待“导火索”)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月11日)亚市早盘,现货白银在隔夜重挫后展开小幅反弹,整体依旧维持高位盘整的格局,日内走势关注今晚美国CPI数据。

尽管美联储倾向于将核心PCE作为其主要通胀指标,但发布PCE的机构——美国经济分析局在美国政府关门期间关闭。因此,在政府关门结束之前,CPI是眼下唯一的通胀数据,这使得它们变得更加重要。

(现货白银4小时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目前美元指数自高位回落,上日展开强劲反弹,走势主要受到鲍威尔讲话的提振。日内关注美国CPI数据。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仍在逼近95关口及200日均线关键支撑,MACD绿色动能柱扩张速度放缓,KD指标逼近超买水平,暗示美元仍面临空头压力。

白银

日图来看,白银价格仍维持高位震荡的格局,上方1月4日高点15.87美元成为短期阻力,下方MA均线扮演重要支撑。MACD红色动能柱减弱,KD指标指向下行,暗示存在进一步回调的空间。

4小时图来看,银价整体仍继续高位整理,走势等待进一步指引,关注今晚的美国CPI数据。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减弱,RSI指标接近中性水平,KDJ指标试图向上,短线走势不明。

基本面利好因素:

1、在美国政府部分关停的情况下,周四(1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取消赴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他在推特上表示,因为民主党人在边境安全问题上的不妥协,将取消出席瑞士达沃斯全球经济论坛的行程。

2、周四(1月10日)凌晨公布的FOMC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12月会议上升息后承认,未来政策路径“不那么清晰”,他们认为缺乏通胀压力,反对再次升息。

3、周三(1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国会领导人进行会谈,旨在结束近三周的政府停摆状态。但结果此次会谈“不欢而散”,特朗普声称此次会议“浪费时间”。另外,特朗普威胁称,假如无法达成拨款协议,他将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4、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三发表极为鸽派的言论。他表示,如果下行风险全部显现,他将对降息持开放态度,并称该政策可能向任何一个方向发展,下一次利率调整可能会是上调或下调。

基本面利空因素:

1、虽然周四(1月10日)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一系列官员讲话均透露出浓浓的鸽派情绪,但鲍威尔表示,2018年是美国经济很好的一年,劳动力市场在诸多指标来看都非常强劲。如果美联储的预估正确,预计失业率将进一步稍稍走低。潜在经济数据并未指向经济将出现放缓。并未看到存在需要美联储采取行动的金融不稳定状况。

2、周四(1月10日)最新公布的中国CPI及PPI数据均不及预期。2018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9%,预期为2.1%;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0.9%,预期为1.6%。

3、据中国商务部,1月7日至9日,中美双方在北京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双方积极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就共同关注的贸易问题和结构性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细致的交流,增进了相互理解,为解决彼此关切问题奠定了基础。双方同意继续保持密切联系。

北京时间10:40,现货白银报15.65美元/盎司。

校对:Sarah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