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债收盘】美债收益率持稳 鲍威尔称资产负债表将大幅低于当前水平

来源:FX168 2019-01-11 06:0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债收盘】美债收益率持稳 鲍威尔称资产负债表将大幅低于当前水平)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政府公债收益率周四(1月10日)持稳,因固定收益投资者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评论。

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微降至2.71%,30年期公债收益率也微降至3.01%。两年期公债收益率稳定在2.5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定于周四下午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的一次小组讨论中发表讲话。

鲍威尔表示,2018年是美国经济很好的一年,劳动力市场在诸多指标来看都非常强劲。如果美联储的预估正确,预计失业率将进一步稍稍走低。潜在经济数据并未指向经济将出现放缓。并未看到存在需要美联储采取行动的金融不稳定状况。

针对缩表,鲍威尔表示,希望让资产负债表回归更加正常的水平,缩表时间节点仍不确定。最终的资产负债表规模还不甚明朗,但未来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将“显著地低于”当前水平。他表示,在长期范围内,非常担心美国债务。

美联储在2018年四次上调了基准隔夜拆借利率,作为其就业最大化和物价可控目标的一部分。鲍威尔及其同僚在加息时引用了几个月来强劲的劳工统计数据和健康的GDP数据。

然而,不温不火的通胀,以及对当前经济扩张持续时间的担忧,引发了一些市场参与者的反弹。对政策制定者可能过快提高借贷成本的担忧,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2018年第四季度的大规模股票抛售,去年12月录得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12月。

中国商务部周四称,谈判范围广泛,为进一步谈判奠定了基础。自中美元首上个月同意90天停火以来,本周的面对面会谈是首次举行。

特朗普表示,如果双方无法在3月2日前达成全面贸易协议,他计划将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从10%提高到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