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脱欧终期逼近梅姨败北迹象愈发明显 英镑的“大灾难”可能还未结束

来源:FX168 2019-01-10 21:5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脱欧终期逼近梅姨败北迹象愈发明显 英镑的“大灾难”可能还未结束)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欧市盘中,英镑/美元承压下跌,尽管美元指数整体走势疲软,但是英镑依旧加速回落,因盘中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讲话称将反对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

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表示,工党将投票反对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战略加剧了英国的分裂。如果脱欧协议没有获得通过,则必须进行大选。工党保留一切选择,包括再次举行脱欧公投。

受这一消息影响,英镑短线下跌约30点,现交投于1.2734水平。

(英镑/美元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在和议会的斗争落入下风之后,特蕾莎·梅不得不公开盘算脱欧“B计划”。因为有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英国议会将否决她与欧盟达成的协议,她正试图掌控接下来的局势走向。

特蕾莎·梅发言人James Slack在伦敦向记者表示,如果脱欧方案被否,我们的打算一直是迅速作出反应,确定下一步的前进方向。Slack的表态是一个重要转变,明确透露出特蕾莎·梅的团队知道她在与议会争夺控制英国脱欧方向的战役中正在失势。此前,下议院在周二的投票中针对特蕾莎·梅为无协议脱欧所做的准备设置了新障碍。

距离正式脱离欧盟还剩下不到80天,留给英国达成协议、避免一场代价高昂的无协议脱欧结局的时间已经不多。

官方分析显示,如果英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于3月29日脱离欧盟,可能引发严重的经济衰退,英镑可能下跌25%,房价下跌30%。

尽管特蕾莎·梅此前被迫取消了在12月就该协议进行投票的计划,因为确信当时投票必然会被否决,但是到目前也没有迹象显示她可以改变这一结局。

Slack还表示,政府对下议院议长John Bercow允许对修正案进行投票感到“惊讶”,迫使特蕾莎·梅加速对输掉投票作出回应。我们的打算一直是迅速反应,在我们输掉重大投票的情况下为前进方向提供确定性,这就是我们将要做的事”

他还指出,政府接受修正案,将后备期限限制为1年。修正案意味着英国将寻求欧盟同意同一时间表,技术解决方案可以取代后备方案,以避免英国与爱尔兰之间硬性边境,如果特里莎·梅输掉投票,英国将寻找替代解决方案。

校对:星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