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中国CPI、PPI双双不及预期 A股午盘受挫小幅收跌

来源:FX168 2019-01-10 15:5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CPI、PPI双双不及预期 A股午盘受挫小幅收跌)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A股午盘加速下跌,并回吐早盘所有涨势,沪指小幅下跌0.36%,深证成指收跌0.26%。权重股表现低迷,临近尾盘,券商股加速跳水,多只股票杀跌。此外,盘中公布的中国CPI以及PPI双双不及预期。

具体来看,中国上证综指1月10日收盘下跌9.25点,跌幅0.36%,报2535.10点;中国深证成指1月10日收盘下跌19.32点,跌幅0.26%,报7428.61点;中国创业板指数1月10日收盘下跌3.53点,跌幅0.28%,报1258.99点。

(A股主要股指,来源:FX168财经网)

今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90.24亿元,占比2.92%;大单资金净流出74.85亿元,占比2.42%;小单资金净流入105.71亿元,占比3.42%。上证成交1325.36 亿,深成指成交1806.72亿,合计成交3132.08亿元人民币。

沪深两市全天维持弱势震荡格局,权重股表现低迷,题材股相对活跃。盘面上,太阳能概念股领涨,江苏阳光、向日葵等14股涨停。此外,5G概念、风能、黄金概念表现也较好。券商、医疗保健、保险、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来看:

周四(1月10日)稍早商务部新闻办公室发布声明称,中美在京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商务部声明指出,1月7日至9日,中美双方在北京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双方积极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就共同关注的贸易问题和结构性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细致的交流,增进了相互理解,为解决彼此关切问题奠定了基础。双方同意继续保持密切联系。

此外,隔夜美联储官员以及美联储会议纪要均偏向鸽派,这使得美股录得四连阳。周三,美股三大股指扩大涨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1.67点,收于23879.12点,连续4个交易日收涨。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4%,至2584.96点,连续4日上涨,为9月以来最长连续涨势,因科技和能源板块表现优于大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87%,至6957.08点,苹果公司股价上涨1.7%。

不过,美股的乐观情绪对A股的提振效果较为短暂。

中国12月CPI同比1.9%,创2018年6月以来新低。12月PPI同比仅上涨0.9%,创2016年9月以来新低。石油、黑色等五大行业合计影响PPI同比涨幅回落约1.71个百分点。未来关注2019年PPI持续下行至通缩的可能。

具体来看,中国12月CPI同比1.9%,预期为2.1%,前值2.2%;12月CPI环比持平。12月PPI同比0.9%,为2016年9月以来最低,预期1.6%,前值2.7%;12月PPI环比下降1.0%。

校对:Becky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