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白银投资晨报:鲍威尔引美元大跌一幕还要上演?银价伺机而动

来源:FX168 2019-01-10 10:3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白银投资晨报:鲍威尔引美元大跌一幕还要上演?银价伺机而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月10日)亚市早盘,现货白银基本守住隔夜涨幅,目前徘徊在15.70美元附近,关注今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

上日白银价格剧烈震荡,因中美贸易局势缓和的消息提振市场情绪,价格一度走低至15.56附近,但随后多位美联储发表讲话,其中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一番极为鸽派的言论令美元遭受重创,银价趁机反弹至高位15.77美元,加上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鸽派,令投资者愈发猜测美联储可能会暂停加息,银价最终收涨。

(现货白银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目前美元指数徘徊在95关口略上方,隔夜重挫80点,刷新两个月半低位。目前美元低位徘徊,等待进一步的指引。技术面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扩张,KD死叉向下,暗示短期内空头压力不减。下方初步支撑看向95关口及200日均线94.85,跌破这一水平恐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日内格外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可能成为美元破位的导火索。

白银

日图来看,白银仍在所有主要均线上方维持区间波动,上方16美元关口阻力较大,下方均线呈看涨排列带来一定的支撑。技术面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走弱,RSI指标几近持平,KD指标逼近超卖水平,暗示银价上涨动能不足,需要等待进一步的刺激。

4小时图上,白银价格维持高位震荡格局,MACD绿色动能住不断走弱,KD指标接近交叉,短线可能存在反弹机会。

基本面利好因素:

1、周四(1月10日)凌晨公布的FOMC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12月会议上升息后承认,未来政策路径“不那么清晰”,他们认为缺乏通胀压力,反对再次升息。

2、周三(1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国会领导人进行会谈,旨在结束近三周的政府停摆状态。但结果此次会谈“不欢而散”,特朗普声称此次会议“浪费时间”。另外,特朗普威胁称,假如无法达成拨款协议,他将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3、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三发表极为鸽派的言论。他表示,如果下行风险全部显现,他将对降息持开放态度,并称该政策可能向任何一个方向发展,下一次利率调整可能会是上调或下调。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周四最新公布的中国CPI及PPI数据均不及预期。2018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9%,预期为2.1%;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0.9%,预期为1.6%。

2、据中国商务部,1月7日至9日,中美双方在北京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双方积极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就共同关注的贸易问题和结构性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细致的交流,增进了相互理解,为解决彼此关切问题奠定了基础。双方同意继续保持密切联系。

3、周三美股三大股指扩大涨幅,道指实现4日连涨,标普4日连涨并录得9月以来最长连续涨势。

北京时间10:33,现货白银报15.70美元/盎司。

校对:Sarah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