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道指创11月底来首个三连涨 特朗普料不会宣布紧急状态、市场对中美谈判乐观

来源:FX168 2019-01-09 06:3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道指创11月底来首个三连涨 特朗普料不会宣布紧急状态、市场对中美谈判乐观)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股市周二(1月8日)上涨,苹果和亚马逊等大型科技公司的表现强于大盘,同时投资者仍对中美可能达成贸易协议持谨慎乐观态度。

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256.10点,报23,787.45点,录得11月底以来首个三日连涨。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97%,至2,574.41点,房地产和通讯服务板块表现优于大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至6,897点。今年迄今,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分别上涨1.97%和2.7%,纳斯达克指数同期上涨近4%。

苹果公司股价上涨1.9%,此前首席执行官库克试图缓解一些困扰这家科技巨头的担忧。库克在接受CNBC的Jim Cramer采访时说,苹果的“生态系统从未像现在这样强大”。上周,苹果公司以中国经济放缓为由,大幅下调了季度营收预期,遭受重创。库克还表示,他对收到的有关美中贸易谈判的“实时”信息感到满意。

亚马逊也上涨了1.66%,而Facebook上涨了3.26%。Netflix和Alphabet也收高。这些涨幅进一步推高了自去年12月24日以来的所谓FAANG交易。截至周二收盘,Facebook的股价自那以来飙升了15.9%,而亚马逊的股价则飙升了26.8%。与此同时,Alphabet的股价同期上涨了11%,Netflix的股价同期上涨了近37%。

“人们变得更加乐观了。我认为,投资者注意到,FAANG股公司表现稳健,它们的估值在大抛售后大幅下跌,”Informa Financial Intelligence市场策略师Ryan Nauman表示。“贸易方面也有一些乐观情绪,FAANG与贸易的发展高度相关。”

周二正值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的官员继续就解决贸易争端而进行谈判之际。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一对CNBC表示,这两个全球大国可能会达成一项“他们可以接受的协议,解决所有关键问题”。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美双方都同意按照两国元首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就如何解决中美经贸分歧开展“积极和建设性”的磋商和对话。

“我们从一开始就认为,中美经贸摩擦对双方和世界经济都不利。中方有诚意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以及对等的基础上,同美方解决好两国之间的经贸摩擦。”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也在推特上表示,美中贸易谈判“进展顺利”。

MRB Partners的策略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美中贸易形势正朝着比此前预期更为有利的方向发展。

不过,投资者仍在努力应对美国联邦政府的持续关闭。特朗普定于周二晚间在黄金时段发表讲话,预计他将把焦点集中在他提议修建的隔离墙引发的僵局上。隔离墙关闭了联邦政府的大部分机构。

《华盛顿邮报》在最新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报道称,预计美国总统特朗普不会在周二晚间的全国讲话中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今天早些时候,副总统彭斯告诉CNBC,他预计总统将向美国人民解释,南部边境存在人道主义和安全危机。

然而,银行股表现不佳。摩根大通、富国银行和美国银行股价下跌0.2%。此前杰富瑞下调了摩根大通的评级,理由是美联储可能不会加息。

芯片制造商也有所下滑。英伟达和应用材料股价分别下跌2.5%和4.05%。Lam Research也下滑。芯片类股下跌之前,由于存储芯片需求低迷,三星下调了第四季度收益预期。

Opportunistic Trader创始人Larry Benedict表示:“苹果和三星的预警很重要,因为它们预示着利润率将收紧,定价权将减弱,竞争将加剧。影响将超过这些巨头。”

他称:“我们对此并不乐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