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债收盘】市场对中美贸易前景持乐观预期 美债收益率上涨

来源:FX168 2019-01-09 04:35: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债收盘】市场对中美贸易前景持乐观预期 美债收益率上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二(1月8日)上涨,原因是市场对中美贸易协定前景持乐观态度提振了风险情绪。

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约2.71%,30年期公债收益率也升至2.9949%。

世界上最大的两大经济体的官员恢复谈判,试图结束持续不断的贸易争端。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一对CNBC表示,两国可能会达成一项“他们可以接受的协议,解决所有关键问题”。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美双方都同意按照两国元首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就如何解决中美经贸分歧开展“积极和建设性”的磋商和对话。

“我们从一开始就认为,中美经贸摩擦对双方和世界经济都不利。中方有诚意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以及对等的基础上,同美方解决好两国之间的经贸摩擦。”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也在推特上表示,美中贸易谈判“进展顺利”。

美国股市周二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50点以上。

数据方面,最新月度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显示,11月职位空缺降至约690万个。

美国财政部标售380亿美元3年期公债后,公债收益率也上扬。作为需求衡量指标的标售覆盖率为2.44。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长Peter Boockvar称此次标售“疲弱”。

Boockvar在一份报告中称,“由于市场已经排除了今年再次升息的可能性,形势非常适合进行一场不错的标售,但我们并未如愿。我对它不好的原因有两方面的猜测。首先,3年期公债收益率已经从11月初的3.04%下跌,因此当前水平的吸引力有所减弱;其次,今年我们将获得大量供应,这将继续抑制价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