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国最新证交所:九大巨头联手 纽交所、纳斯达克将遭遇劲敌

来源:FX168 2019-01-08 20:1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最新证交所:九大巨头联手 纽交所、纳斯达克将遭遇劲敌)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的纽约证交所和纳斯达克或将面临一个新的强劲对手。Finance Magnates周二(1月8日)报道称,由众多金融公司组成的一个新财团正准备成立一个新的证券交易所。

这一财团包括九家公司,新的证交所名为成员交易所(Members Exchange,MEMX)。这一项目由数家经纪商、交易商、银行和高频交易公司启动。这些公司包括美银美林、嘉信理财集团、Citadel Securities、亿创理财、富达投资集团、摩根士丹利、TD·美国交易公司、瑞银和Virtu Financial。

这一三家大型银行、两家高频交易公司和四家零售经纪商的组合可谓惊人。这让五年前迈克尔·刘易斯的《高频交易员》中对于高频交易公司是对不采用高频算法交易策略的交易者的掠夺这一控诉历历在目。

当时高频交易公司对此控诉予以否认。在MEMX的项目发布声明中,这几家公司强调他们的目标是增进对零售和机构投资者同等公平的交易场所。

在美国14家最大的股票市场交易所中,洲际交易所集团、纳斯达克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拥有其中的13家。这三大美国交易所“东家”的股票价格在昨日MEMX的声明公布后尽皆下跌。

14家美国证券交易所中唯一不属于上述三大东家的是IEX,IEX正是由刘易斯《高频交易员》一书中的主人公所创立。目前该交易所掌握美国股票市场日均交易量的2.5%-3%。

同时,此次创立MEMX的九家公司中,有两家公司本身就在创造巨大的交易量。Virtu Financial和Citadel Securities共计处理美国股票市场中2/3的交易量。

新交易所的创始者声称,他们的交易所将比目前的美国主要交易所收费更低。这对于已经面临最近数据价格飙升的三大交易所东家来说可以算得上是一大打击。

此前大型银行和经济商就质疑交易所的定价权力过大。但高频交易公司、银行和零售经纪商的组合只有为客户提供足够的透明度才能获得公众的信任。

Virtu Financial首席执行官Douglas Cifu称,MEMX代表了不同层次的市场参与者。而对于新的交易所能否照顾好不同层次客户的利益还需拭目以待。

校对:十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