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元正上攻96关口、反弹能否持续?警惕美联储“拖后腿”

来源:FX168 2019-01-08 16:1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元正上攻96关口、反弹能否持续?警惕美联储“拖后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月8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续反弹,正在逼近96关口,与此同时,非美货币跌势难消,其中欧元跌幅居前。

针对当前市场表现及美元走势,FXTM分析师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在经历了2018年底全球股市暴跌的可怕结尾后,市场终于看到“绿色”重回屏幕。

美国股市在上周五大涨的基础上攀升,受乐观情绪支撑,因市场认为中美可能正朝着达成贸易协议的正确方向前进。

波动性指数从去年12月底36.20的高点降至21。日内亚太股市也恢复了平静,日本股市表现好于亚洲其它股市。

最近股市的疯狂波动似乎迫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改变了论调,他的语气听起来更加鸽派,暗示如果有必要,美联储可能会暂停资产负债表的收缩。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昨日也表示支持,称美联储今年可能只需要加息一次。

鸽派的美联储,加上相对稳定的经济数据,应该会对风险起到支撑作用。

然而,许多未知因素仍然存在,尤其是如果更多的科技公司追随苹果的脚步,下调2019年的收益预期的话。

虽然2018年第四季度的收益可能继续以两位数增长,但2019年的预测才是关键。

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录得31.2万,轻松超过所有分析师预估,支持了美国经济在2018年仍保持强劲的观点。

不过,当观察ISM制造业和服务业数据等领先指标时,却得到了不同的解读。这些相互矛盾的经济报告令宏观投资者难以做出决定,在数据形成明确趋势之前,这可能会让许多投资者离场观望。

今天中美之间不太可能就贸易问题达成全面解决方案,近期也不太可能。若要想提振投资者信心,所需要的只是朝着解决问题迈出一小步,而这正是市场所希望的。

外汇市场方面,美元略有反弹,此前在鲍威尔讲话后触及去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

如果投资者愈发相信美联储将暂停其紧缩周期,预计今天的反弹将是短暂的,因为对加息的重新定价将导致美元进一步下跌。

校对:醉清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