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12月31日外汇交易提醒

来源:汇通网 2018-12-29 08:3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2月31日外汇交易提醒)

周五美元下滑,美元指数创12月20日以来新低至96.18。因市场越发预期,美联储将提前结束紧缩周期,否则进一步加息可能会抑制美国经济。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关闭、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以及英国脱欧乱局也使投资者保持谨慎。

受助于投资者寻求对冲股市波动的风险,避险货币日元、瑞郎兑美元上涨,尽管日本国内数据疲弱,且指标日本国债收益率下滑,一年多来首次回落至负值区间。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这表明,仍有对冲假日期间市场波动风险的需求,这使日元、瑞郎受到更好的支撑。

重要经济数据一览

时间国家指标名称前值
09:00中国12月官方制造业PMI50.0
21:30美国11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12/31-1/11)0.8

全球投行观点汇总

德国商业银行:欧元兑美元由央行政策主导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Ulrich Leuchtmann表示,他们的美联储观察人士预计,美联储明年可能会在结束加息周期之前两次加息,这样联邦基金利率的最终目标区间将在2.75%至3%左右。欧洲央行观察人士预计,欧洲央行仍不会在2019年加息,到2020年第三季度,存款利率很可能保持在-0.4%。美国利率相对较高,甚至出人意料地高,而欧元区的负利率环境仍看不到尽头,甚至还没有结束的开始。乍一看,我们对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的参数似乎指向欧元兑美元更低水平,尽管如此,我们还是预测到2019年底欧元兑美元汇率将反弹至1.22(大约比当前水平高出7%),这似乎与这些参数不一致。

华侨银行:欧元兑美元2019年一季度将筑底

华侨银行分析师最新撰文表示,欧洲经济增长势头放缓成为欧洲央行的主要担忧,这可能导致欧洲央行在2019年夏季之前均保持谨慎前瞻性指引,并将影响欧元的未来走势。预计持续的政治问题(意大利或其他)将令欧元2019年继续笼罩在阴霾之下。整体来看,欧元兑美元可能尝试于2019年第一季度寻获底部,且预计汇价还将受到欧洲央行和美联储之间的相对货币政策立场所驱动。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当前应买入澳元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外汇策略师Patrick Bennett表示澳元在目前水平上被低估了。预计美国和中国将会就贸易紧张问题达成一项解决方案,这将使澳元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澳元通常被视为衡量全球风险偏好的晴雨表。在某些情况下,它也被视为中国货币的替身,特别是人民币还无法完全自由交易。

Bennett预测到2019年下半年澳元兑美元汇率将达到0.77-0.78。目前该货币对处于0.70关口附近。不过,该策略师建议投资人暂时应先买入澳元兑欧元而不是美元。他说,做多澳元兑美元还有点早。他解释说,这是因为美国经济仍继续跑赢同行,美元要到2019年第2季或第3季才开始下滑。

BK资产管理:美元兑加元在见顶回落之前会先走高

BK资产管理的外汇策略总经理Kathy Lien最新撰文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里,预计加拿大经济在初期将表现疲软,然后在后期将走强。对于美元兑加元而言,这意味着可能在跌至1.30之前将先上涨触及1.40。由于油价下跌、房地产活动放缓和股市疲软,加拿大经济增长将受到抑制,2019年头两个月可能会很艰难。尽管达成了USMCA协议,但加拿大钢铁、铝、木材和太阳能(行情000591,诊股)电池板出口仍需缴纳关税,这意味着这些行业将难以复苏。

2018年底前加拿大消费者支出增长停滞,消费者价格增长放缓,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跌至2%以下,制造业活动远低于最高水平。2019年上半年的数据应该会更加疲软,这让空头有更多理由打压加元走软。好的方面是,加拿大劳动力市场非常强劲,11月份创造了9.4万多个就业岗位。这是自2010年4月创造10.8万个就业岗位以来单月增幅最大的一次。与此同时,加拿大11月失业率处于40年来最低水平,所有这些都有助于促进强劲的GDP增长,在美元疲弱叠加油价持稳的背景下,加元将获得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