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鲍威尔一手“制造”市场“血案” 金融圈小伙伴:正是这三点“吓坏”了市场!

来源:FX168 2018-12-20 07:4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鲍威尔一手“制造”市场“血案” 金融圈小伙伴:正是这三点“吓坏”了市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股市周三(12月19日)跌破今年低点,投资者纷纷买入债券,此前美联储似乎没有像市场预期的那样放松紧缩政策。

与预期一样,美联储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并将明年加预测中值从3次下调至2次。但美联储在声明中措辞谨慎,就未来加息而言,市场认为这一措辞比预期更为激进。

但真正令市场感到恐慌的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对其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感到满意,且没有改变的计划。交易员认为这是另一条紧缩路径,因为随着美联储持有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证券到期,美联储通过减少购买来减少资产负债表。

Leuthold Group首席市场策略师James Paulsen表示,“我认为市场对这一切的反应是,美联储将做过头。除此之外,你还能怎么看待这件事呢?至少,看似经济即将大幅放缓,甚至可能出现更糟糕的情况。”

“鲍威尔说,他认为资产负债表紧缩没有问题。这才是最痛苦的。这是另一条他没有走的鸽派路线。”

策略师们曾警告称,市场已做好迎接非常鸽派的美联储的准备,而股市交易员原本一直希望美联储加息后市场能大幅反弹。但美联储在声明中保留了一条评论,称将“进一步逐步”加息,只是在声明中增加了“一些”字样。美联储观察人士此前预计,这一措辞将被删除,取而代之的是美联储将更加依赖经济数据的迹象。

“这个决定有很多细微差别。我认为,从声明中可以相当清楚地看出,鲍威尔不准备大幅转向鸽派立场,”NatWest Markets宏观策略师Brian Dangerfield表示。“美联储将依赖于数据,但它们所依赖的数据并未大幅放缓。”

此前外界预计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并暗示未来加息幅度将减少。外界还曾预计,美联储将下调经济增长预期,并改变声明措辞,以反映它将更加依赖即将出炉的经济数据。美联储确实下调了增长预期,2019年的增长预期由此前的2.5%下调至2.3%。

股票一开始遭到抛售,但随后又出现反弹,然后又螺旋式下跌。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跌破了今年的低点,债券收益率下跌。道琼工业指数收低1.5%,报23,32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低1.5%,报2,506点。

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报2.75%,为4月以来最低水准。

“这只是强化了美联储在加息和收缩资产负债表之间的关系,即2019年将加倍收紧。我认为,这强化了市场没有得到的预期的鸽派加息,”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Peter Boockvar称。

Paulsen表示,信贷市场的行动显示出恐惧,高收益和其他企业利差大幅波动。

“你把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结合起来,看下利差……你不得不说,其中大多数都在暗示美联储正在犯一个政策错误,”Paulsen说道。

不过,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经理Jim Caron表示,市场可能误解了鲍威尔的观点。

“我不认为他们看到了这件事的鸽派一面。债券市场就是这样。美联储肯定会让人失望。他们就是不够温和。它就是这样建立起来的。我认为这是正确的反应吗?不。我认为这是股市在说他们没有按照他们应该的方式削减利息。令人失望的是,鲍威尔说的话我读起来很鸽派。我原本以为他设定的加息门槛很高,”他说道。

正如预期的那样,鲍威尔确实强调美联储不会按照事先设定好的加息路线走。鲍威尔说到:“从现在起,我们将让数据告诉我们,并告知我们。”他补充说,这将使紧缩的路径变得不确定。

鲍威尔随后的言论有所缓和,在他表示,美联储处于中性利率预估区间的底部之后,股市脱离当日低点。

中性水平是既不刺激经济也不放缓经济的水平,关于这一水平在哪里存在很多争论。鲍威尔还承认金融环境恶化,并表示这些因素在经济预测和利率预期的变化中发挥了作用。

Caron称,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平均长期利率从3%调降至2.8%这一事实非常鸽派,暗示利率接近中性。美联储周三将联邦基金目标区间上调至2.25% - 2.5%。

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美联储接近中性区间的低端。

“他们的意思是,将保持充分就业,不会有通胀压力。这是他们的双重使命。他基本上是通过预测告诉你,他们没有理由提高利率,”Caron称。

但他赞同,美联储关于资产负债表问题的评论令市场感到不安。

债券市场上,在美联储的声明发布后,长期国债收益率继续走低,逼近短期国债收益率。

10年期和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相差13个基点,处于所谓的趋平走势之中。交易员们一直在关注利差,预计可能出现反转,即量年期国债收益率将高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这是衰退即将到来的迹象。

“利率在下降,曲线在变平。前端收益率基本不变。长期债券收益率正在下降。这可能会引起更多的关注,”Dangerfield表示。曲线趋平被视为一种经济警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