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意大利欧盟最后一刻达成协议 又一场危机得以避免

来源:FX168 2018-12-19 23:0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意大利欧盟最后一刻达成协议 又一场危机得以避免)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2月19日),意大利和欧盟达成了一项协议,令作为欧洲第四大经济体的意大利得以免于欧盟对其明年政府预算的惩处,也避免了欧元区一次潜在的危机。

布鲁塞尔和罗马此前对于意大利政府执意将明年的预算赤字目标提升为GDP的2.4%而产生不和。这一计划令意大利违反了欧盟的财政支出限制。

在长达数周的协商中,双方同意将意大利明年的赤字目标定为GDP的2.04%,比此前的限定稍高,但低于意大利政府最初的计划。

据金融时报报道,欧盟欧元和财务系统最高长官Valdis Dombrovskis表示,协议将提供了“平衡意大利预算和经济政策的基础”。

然而,Dombrovskis补充说,意大利也“急需修复其经济中的信心,放宽财政环境并支持投资。”

“让我们在此澄清,这一解决方案并非完美。”

这一协议意味着意大利将不会面临欧盟对于赤字超标所实施的惩处措施,这一包含巨额罚款的措施原定于在今日宣布。

市场对此反响积极。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22:54),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扬了1.68%。欧元也在今日相关消息传出后开始持续飙升,目前欧元/美元报1.1430。

校对:十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