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今年几次大胆预算都成真的“神算子”:美联储不应在12月会议上加息

来源:FX168 2018-12-18 02:2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年几次大胆预算都成真的“神算子”:美联储不应在12月会议上加息)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长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周一(12月17日)表示,美联储不应该在本周晚些时候举行的12月会议上加息。

“我认为他们本周不应该加息。债券市场基本上是在说,‘美联储你没有办法加息。’看看收益率曲线的两三年五年期部分,持平在2.7%,”冈拉克在洛杉矶对CNBC的Scott Wapner表示,,“但问题不是美联储不应该加息。问题是美联储不应该在这么长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这么低的水平。”

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预计将于周三进行今年的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加息。尽管对利率上升和雄心勃勃的美联储的担忧在整个2018年令市场感到恐慌,但在过去一个月,随着通胀和增长预期消退,这种担忧已有所演变。

所谓的收益率曲线仍是部分倒置的,基准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超过了五年期国债收益率。近期利率下跌,以及收益率曲线明显趋平,打压银行股走低,过去六个月标准普尔银行ETF指数下跌了逾20%。

“问题是,我们不应该像欧洲那样出现负利率。我们不应该实施量化宽松这一循环融资计划。真正的问题是赤字。美联储有点无能为力。事实上,在经济周期的晚期,赤字已经失去了控制:在预算赤字不断扩大的情况下,美联储从未加息。”

冈拉克是华尔街备受尊敬的预言家,他在上周表示,美国股市似乎将在赤字上升、经济放缓迹象以及美联储雄心勃勃之际“崩溃”。美联储今年已经三次上调联邦基金利率。

冈拉克说,他同意特朗普总统周一对美联储加息路线的批评。总统严厉批评美联储在今年最后一次会议召开前几天“甚至考虑”再次加息。

通常情况下,预算赤字会因经济衰退而扩大。这是一种激励我们走出衰退的方式。“但相反,我们这样做是为了让经济复苏继续下去。”

冈拉克今年在金融市场上做了几次大胆的预测,结果都成真了,包括标普500指数在10年期收益率达到3%后下跌,Facebook的熊市和比特币的价格暴跌。截至6月30日,DoubleLine管理的资产总额超过1,200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