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香港证监会加大监管ICO 新规将问世瞄准虚拟货币产品

来源:FX168 2018-12-17 22:1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香港证监会加大监管ICO 新规将问世瞄准虚拟货币产品)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2月17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报道,根据相关报道显示,香港监管机构将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对虚拟货币产品予以制裁。

据日本Nikkei消息,香港证券和期货委员会SFC将针对虚拟货币领域实施一份新的牌照许可制度。

新的规定将表示,如果公司持有虚拟货币资产的数量逾10%,则将需要申请SFC的特别牌照。

而从整个虚拟货币行业来看,更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公司将只能把这些虚拟货币产品售予专业客户。

据悉,新的规定将分几个阶段推出,也会对企业是否有能力实施首次代币发行ICO的能力作出限制。

举例来说,一个令牌在进行ICO前必须满足12个月的续存状态。鉴于ICO的目的就是发行代币,这一新规的出台将如何应用实践,尚未清晰。

尽管监管机构大体上采取了随意的方式来监管,但大部分仍将ICO置于更严密的监管下,主因还是这类项目重复涉及欺诈。

对比中国大陆就这一行业大部分活动予以禁令的做法,香港地区整体看相对宽松。

然而上月SFC却发布了两则公告,表示将虚拟货币交易所和投资基金置于监管权限下,不同于中国大陆的确的监管机构,SFC并无意图对整个行业给出禁令,相反,监管机构似乎旨在为革新孕育养土,并清扫欺诈行为。

校对:星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