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盟峰会消息不利 英国市场“股汇双杀”

来源:FX168 2018-12-14 17:4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盟峰会消息不利 英国市场“股汇双杀”)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2月14日)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参加欧盟峰会争取对英国更为有利的退欧条款几无进展后,英镑和英国股市在欧洲市场开盘后双双下跌。

英国首相梅在周三不信任投票有惊无险后返回欧盟为英国争取更有利的条款,以期令退欧协会通过英国议会的投票。但欧盟领导人坚定表示不会再重启退欧谈判。

双方争论的焦点在于让英国暂时留在欧盟关税同盟以防其退欧后需要在爱尔兰和北爱尔兰间增设硬边境的爱尔兰边境计划。据英国卫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奥地利总理库尔茨都支持欧盟将这一计划设定1年期限的方案,但遭到爱尔兰、法国、瑞典、西班牙和比利时的反对。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说:“我们的英国朋友需要说出他们想要什么,而不是问我们想要什么。我们愿意给我们的英国朋友几周时间来确定他们的愿望,现在这一争论模糊不清,我想要他们的澄清。”

他还表示:“我们仍认为梅在努力勇敢地奋战,但我们还没看到结果。”

英镑/美元跌破支撑位1.2602后面临较为严重的抛售压力,一度刷新两日低位,跌至1.2570。空头重新“控场”。美元的再度上扬也为该货币对增加了压力。技术分析方面,据FXStreet,英镑/美元目前的支撑位为1.2554和1.2515,阻力位为1.2704和1.2743。

英镑/美元小时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同时,英国富时100指数也在开盘后大幅下跌。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31),跌幅已经达到了1.22%。除了英国自身面临的退欧困境,这一下跌也源自于欧洲股市的整体下滑。同一时期内,德国DAX和法国CAC指数也分别下跌了1.41%和1.32%。这一跌势紧随亚洲市场之后,今日恒生指数和日经指数分别下跌了1.7%和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