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决策分析:梅姨保住首相之位英镑空头暂退 数据不佳美元承压回撤

来源:FX168 2018-12-13 07:3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梅姨保住首相之位英镑空头暂退 数据不佳美元承压回撤)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12月12日22:30至12月13日06:30汇市综述:针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不信任投票结果出炉,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本次不信任投票中赢得胜利,其首相职位在接下来一年内将不会受到挑战,不过结果出炉之后,英镑/美元却短线跳水近80点。日内稍早,英镑/美元一度大幅拉升,最高触及1.2670,因几位议员在无记名投票前表达了对梅的支持,市场乐观认为她将获胜。随着她的领导地位不再有问题,人们的注意力又回到了她达成英国退欧协议的能力上,考虑到117名议员不相信她的承诺,其势将面临重大挑战。

日内美元指数持续下挫,一度跌破97关口。最新出炉的美国11月CPI月率持平,为8个月以来最糟糕表现,此外美国政府停摆担忧也令多头承压。特朗普一再威胁道,如果国会不拨给他50亿美元资助南部边境墙,他就关闭政府。国会必须在12月21日前通过一项开支法案,以维持七个政府机构的正常运作。今日,美国共和党参议员Kennedy称,预计政府将部分停摆。

另一方面,最新的CPI报告依然支持了美联储在即将召开的两天政策会议上将短期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25-2.50%的观点。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FedWatch程式,期货市场走势暗示,交易商认为,美联储下周进行2018年第四次加息的可能性为77%,略高于周二尾盘的76%。不过美银美林(BofAML)发布美联储利率决议前瞻称,下周美联储料将如期加息,但声明基调应会较为鸽派。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5:45法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终值

21:30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1208)

事件

16:30 瑞士伯尔尼 瑞士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与新闻发布会

17:00 法国巴黎 国际能源署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17:00 挪威奥斯陆 挪威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7:30 挪威奥斯陆 挪威央行召开新闻发布会

20:45 德国法兰克福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1:30 德国法兰克福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345,时段内稳步上扬,尾盘交投于1.1373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中线下方走平,预示汇价走势暂缺明确方向。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399,进一步阻力位于1.1429,关键阻力位于1.147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326,进一步支撑位于1.1283,更关键支撑位于1.1252。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2616,时段内延续涨势,尾盘交投于1.2645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适度收缩,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显示汇价下行风险开始减弱。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706,进一步阻力位于1.2787,更关键阻力位于1.290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511,进一步支撑位于1.2396,更关键支撑位于1.2316。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3.38,时段内小幅下挫,尾盘交投于113.23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高位继续上行,表明汇价短线走势偏向看多。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3.48,进一步阻力位于113.69,更关键阻力位于113.8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3.10,进一步支撑位于112.93,更关键支撑位于112.72。

校对:夏洛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