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香港证监会将执行场外衍生品交易近一步要求

来源:FX168 2018-12-12 22:5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香港证监会将执行场外衍生品交易近一步要求)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Finance Magnates周三(12月12日)报道,香港证监会在当日宣布将完成近一步法规要求,以增进场外交易衍生品的管理机制。

今日,香港证监会公布了一份咨询总结,涉及与团体成员或相关人士交易时监管团体所面临的风险。结果显示,部分具有营业执照的公司收到需要在2019年9月份前削减风险的要求。

根据香港证监会的声明,削减风险要求包括“交易关系存档、交易确认、估值、投资组合调整、投资组合压缩以及争端解决方案”等方面的相关要求。

特别是非集中清算场外衍生品交易或监管下的资管公司会面临这样的要求。

为客户提供场外衍生品交易清算服务的公司也将面临对隔离、可移动性和披露信息的报告。这些修改将在周五(12月14日)进行公告,2019年9月1日生效。

另外,被授权的相关人士将需要确认他们所介绍进入场外衍生品交易的成员需要具有类似于场外衍生品交易商的注册执照。

对此,香港证监会首席执行官Ashley Alder说:“这些要求促进了香港对场外衍生品活动的监管机制,为投资者提供保护,且加强相关机构的金融风险管理。”

据香港证监会,其最初关于场外衍生品交易的监管规定咨询于2017年12月20日公布,关闭于2018年2月20日。该机构表示参与调查咨询的资管公司、市场参与者和其他相关人士大多赞同上述计划中的要求。

声明称,集团成员和相关人士的行为准则将在上述修改规则之行后的六个月生效。

校对:十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