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本周意大利预算携欧银决议来袭 欧元多头驱动能否到位?后市走势预测

来源:FX168 2018-12-10 20:1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意大利预算携欧银决议来袭 欧元多头驱动能否到位?后市走势预测)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2月10日)报道,聚焦欧元及意大利预算“新提议”情况。

关于意大利预算:

本周二意大利总理孔特将携新提议与欧盟方面作出讨论。

上周五意大利众议院以330:219的结果轻松通过2019年预算计划信任投票。这份暂未修正的预算方案计划将2019年预算赤字目标率定在2.4%的水平。

意大利联合政府表示,通过了众议院的投票后这份预算计划将转至参议院投票,至年末前预算方案仍需获得两院的通过。

继此前一段时间的僵持之后,欧盟委员会与意大利方面近期终于软化基调,表示需要在意大利预算问题上找到折中。

在这一背景下,意大利《新闻报》周五表示,政治消息透露称,意大利政府预计2019年预算赤字占GDP比重最低定在2.2%。

评论人士预测,意大利联合政府正在使用信任动议的方式来推进预算案的投票,不过下议院中上联合政府势力占得多数,通过投票并不是难事。由此,事态后市的发展将进一步跟进。

关于欧元区经济形势及机构观点:

欧洲央行将在周四时段召开利率决议并作新闻发布会。

经纪商XM表示,虽然央行行长德拉基或发表更为谨慎的讲话,但不太可能在货币政策常态化路径上释放任何调整的信号。

当然,即便不改变货币政策路径,但预期德拉基鸽派的讲话以及对季度性经济前景的下调很可能使得欧元遭遇持续卖盘压力。

欧盘时段录得的欧元区1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在-0.3,远不及预期,加重了欧元区前景的阴影。

Nordea市场的分析师Martin Enlund表示,虽然欧元区的经济增长释放了预警信号,如果经济增长数据进一步弱化,预期欧银将陷入困境,12月的数据将至关重要。

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数据持续下挫,作为前瞻指标,这一走跌的信号加大了担忧,如果12月的数据出现意外乐观,那么市场当前对欧银的定价确实是被压抑了。

欧元走势:

尽管意大利问题略舒缓,但欧元区经济前景并未完全改观。外部风险中贸易战因素也使得前景蒙上阴影。

汇价自11月13日表现反弹以来,基本交投在较低位置的震荡区域内。

当前价格交投于200周均线1.13一线上方,持续对多头提供扶助,似乎是反转的信号之一,同时多头的上行动能也在蓄势,释放出信号之二,表明空头正在逐渐失去主导,价格将面临反转的轻易反攻。

日线级别上,汇价仍在构建头肩底形态的右肩部分,如果价格之后能够升破1.1510一线,则料将上探1.1620水平。

在此之前,如果价格向上持续升破1.1430颈线位置,预期将更为确定这一突破的走势。

(欧元/美元日线,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9:53,欧元/美元报1.139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