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盟最高法院:英国可以单方面取消脱欧 特雷莎·梅或宣布推迟投票!?

来源:FX168 2018-12-10 16:3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盟最高法院:英国可以单方面取消脱欧 特雷莎·梅或宣布推迟投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2月10日),欧盟最高法院做出裁决称,英国可以单方面取消脱欧进程;该裁决势将激励阻挠脱欧的运动。

欧盟法院周一在卢森堡做出有约束力的裁决,称“英国有自由单方面撤回脱离欧盟意图的通知”。欧盟法院还表示,本裁决不可上诉。

有分析认为,如果英国可以单方面撤销退欧决定,这将为英国举行第二次公投铺平道路,最终可能阻止英国退欧。

此外,欧盟法院裁决英国可以单方面取消脱欧之后,英镑/美元短线拉升近30点,日内最高1.2759。

与此同时,在裁决出炉之后,英国环境大臣Gove就欧盟法院裁决置评称:我们不希望继续留在欧盟,我们将在明年3月29日脱欧。

在欧盟法院作出裁决之际,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必须决定本周是否将脱欧协议由议会表决,并有可能面临失败的风险,且恐令英国陷入前所有的政治动荡。

Gove最新表示,有关英国脱欧的决定新投票将进行。据此前报道,英国首相办公室批准明天(12月11日)投票。

据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遭到强烈反对,但内阁大臣说,她正推动议会下院明天对脱欧协议进行关键投票表决,尽管预测认为协议将在表决中遭遇失败。

英国议会的议员们周日利用电视采访呼吁特里莎·梅回到布鲁塞尔重新谈判她与欧盟的脱欧协议。其中包括前外交大臣和备受瞩目的脱欧支持者鲍里斯·约翰逊。

约翰逊说,目前的协议给予了其他成员国“勒索”英国的权力,并建议特雷莎·梅威胁扣留部分应向欧盟支付的脱欧费用。

此外,还有一位反对者是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副党魁Nigel Dodds。他说,如果当前的协议在议会获得通过,特雷莎·梅将不再获得该党议员的支持。

脱欧大臣Stephen Barclay在接受BBC采访时说,没有计划推迟议会对退出欧盟法案的投票。

虽然他说政府准备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但他表示这样的结果将是“困难”和“不受欢迎的”,并呼吁他的同事通过选择特里莎·梅的提议来降低上述风险。

Barclay是在《星期日泰晤士报》发表相关报道后作出上述表示的。报道称,一些助手和大臣预计周一宣布特雷莎·梅将推迟投票表决,以说服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的欧盟领导人放宽条款。

即使特雷莎·梅寻求挽救协议,有关她自己未来的问题也越来越受到关注。如果需要的话,反对党工党准备最早在周三上午成立少数派政府,议员Jon Trickett对Sky News表示。

与此同时,约翰逊、前就业与养老金大臣Esther McVey和前脱欧大臣Dominic Raab均拒绝排除反对特雷莎·梅作为保守党领袖的可能性。

校对:becky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