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债收盘】油价跳涨缓解通胀担忧、非农疲弱 美债收益率上涨

来源:FX168 2018-12-08 05:1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债收盘】油价跳涨缓解通胀担忧、非农疲弱 美债收益率上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政府公债收益率周五(12月7日)小幅走高,此前原油价格跳涨近5%,缓解了对通胀下滑的担忧。

最新数据显示,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3个基点,至2.903%,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至3.182%。

近期油价下跌加剧了市场的担忧,即美联储的通胀预期可能过高,而联邦基金利率的持续上调将使负债累累的企业难以消化。

然而,最近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的欧佩克会议上,欧佩克计划将日产量削减至少80万桶,这似乎提振了油价。美市上午盘中,国际油价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2.92美元,涨幅4.86%,至每桶62.90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上涨2.20美元,涨幅4.2%,至每桶53.66美元。

PGIM Fixed Income首席经济学家Nathan Sheets表示:“特朗普总统让石油市场乱了阵脚。人们原本以为对伊朗石油出口的限制会非常有约束力,但他提供了很多豁免,而沙特则大幅增加了对市场的供应。”

“市场供过于求,”他补充道。“我仍然预计,这些豁免将会收紧一些,我认为明年沙特石油可能会收紧一些。”

经济方面,上个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15.5万人,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19.8万人;失业率保持在3.7%不变,为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劳工部还表示,平均时薪增长低于预期,为27.35美元,较上月增长0.22%。

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下降0.1小时,至34.4小时。

“基本上,我们得到的是一份平淡无奇的劳动力市场报告,不温不火。它没有支持经济强劲的论点,就在中间,”Sheets补充道。“这给那些希望美联储转向鸽派立场的人提供了更多证据,可以在讨论中指出这一点。”

过去几周股市的不安情绪也令交易员承压,导致政府债券和黄金等通常避险资产的买盘增加。然而,最近,随着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息差最近收窄,债券市场受到了特别密切的关注。这种被称为收益率曲线趋平的现象,通常被解释为即将到来的金融危机的警告信号。

此外,《华尔街日报》周四的一篇报道暗示,美联储正在考虑是否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发出观望信号。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于12月18日至19日召开会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