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严重意外” 退欧阴云下英国经济或将陷入停滞

来源:FX168 2018-12-05 18:2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严重意外” 退欧阴云下英国经济或将陷入停滞)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2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英国企业信心降至退欧公投以来最低,英国服务业增长几近停滞。

根据Markit的数据,英国服务业PMI降至50.4,为2016年退欧公投以来最低,且已非常接近划分行业产量增长还是收缩的荣枯分界线(50)。

服务业公司报告企业活跃度及新工作均以近两年半以来最弱的涨幅扩张。一些公司告知Markit,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令客户的企业投资决定延迟。

由于服务业产量达到英国经济的80%,因此这一数据可谓对英国经济整体的一个预警。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对此深表担忧,他相信整个英国经济增长本季度将仅达0.1%。

“服务业增长的大幅恶化令经济在11月份随着对退欧担忧的加剧而停滞。通过对服务业、制造业和建筑业的调查,结果显示英国经济增长的步伐已经停滞。除了2016年7月份企业在退欧公投后的大幅下滑,11月份是2013年2月份以来的最糟糕表现。调查与GDP将在四季度仅增长0.1%的预期相符,增长主要来自于10月份,而增长动能正在丧失,风险显著下行。”

安永统计俱乐部的Howard Archer将之形容为“严重的意外”,“退欧不确定性和对全球增长的担忧令企业服务的需求承压。我们曾预期英国GDP四季度增长0.3%,但11月份的PMI数据显示放缓更为严重。这导致英国GDP在2018年将仅增长1.3%,达到2009年以来最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