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决策分析:美元强势翻盘再夺97关口 加拿大央行决议重磅来袭

来源:FX168 2018-12-05 15:0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美元强势翻盘再夺97关口 加拿大央行决议重磅来袭)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再度震荡上行,现已经收复97整数关,美元指数重返强势因美联储三把手威廉姆斯鹰派言论力挺美元。非美资产也开始纷纷回吐涨势。本交易日,众多市场重磅数据因故推迟发布,但市场将迎来加拿大央行决议,以及美联储经济褐皮书等重磅事件。

美联储三把手助美元翻盘

周三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隔夜涨势,现已经收复97整数关,美指隔夜走势震荡,汇价一度跌至11月22日低点96.36,随后随后逐步反弹,而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鹰派讲话则加剧了美元的涨势。

威廉姆斯表示,预计美联储还将继续渐进式加息之后,美元短线反弹。他还表示,预计大约明年美联储还会渐进式加息。

威廉姆斯还指出,美国经济强劲,美联储如以往一样地达到了其目标;预计明年美国经济将继续以2.5%的速度强劲增长,势创美国最长的经济连续扩张纪录。许多数据指标都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且健康。预计通胀将略高于2%,没有迹象表明通胀会过高。

此前,受美债收益率曲线不断趋平的影响,美指一度大跌,且失守关键趋势线的支撑。

双线资本首席执行官新债王冈拉克表示,美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是美国经济将要走弱的信号,意味着债市总体上“不相信美联储此前2019年的加息计划”。

加拿大央行决议来袭

北京时间23:00,加拿大央行将公布12月利率决议。此次决议将不会有新闻发布会,因此,市场普遍预计,加拿大央行将维持1.75%利率水平不变。

分析师表示,加拿大央行在美联储采取进一步行动之前不太发出任何信号。目前,市场对加拿大央行明年1月加息的预期概率高达77%,这是一个非常高的定价,因而在12月决议中的措辞,料将颇具看点,考虑到近期加拿大数据依然稳健,可能不会贸然加息,但也不会发出暂停的信号。

分析还表示,加拿大央行不太么能在声明中透露出多少未来政策的线索,尽管近期油价的暴跌可能导致该行采取略微谨慎的基调。

日内投资风向标:

经济数据:

17:30 英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

17:30 英国11月Markit综合PMI

18:00 欧元区10月零售销售月率

18:00 欧元区10月零售销售年率

重磅经济事件:

17:30 英国央行公布11月20日金融政策委员会会议记录。

23: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此次无新闻发布会。

03:00 美联储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周四)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盘中持续震荡下行,因美元指数不断反弹且收复97整数关。4小时图显示,汇价目前已经跌穿云层的支撑,RSI以及KD指标正加速下跌,不过,云图预层的整体依旧呈横盘震荡走势,这或暗示欧元继续处于区间震荡。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355,下行方面,初步支撑位于1.1283。

英镑:英镑/美元震荡下行,现承压于1.27整数关下方,英镑持续下跌因周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拒绝公布有关英国脱欧的法律建议,此举被判定为藐视议会。4小时图显示,技术指标不断震荡下行,现交投于消极水平。且MA均线(50/100/200周期均线)呈看空排列趋势,这或暗示英镑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日元:美元/日元震荡反弹,现交投于113关口附近。汇价反弹因美元指数不断走强。4小时图显示,汇价受到10月26日来上涨趋势的50%百分比位在112.78附近的支撑反弹,汇价尽管一度跌穿这一水平,但均有效收于该水平上方。汇价短线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不过,汇价上行将受到密集均线的压制,初步阻力位于113.50附近,下方支撑位于112.60附近。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