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黄金投资晨报:中美贸易战火硝烟暂息 美指失守97关口黄金有望翻身?

来源:FX168 2018-12-03 12:1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中美贸易战火硝烟暂息 美指失守97关口黄金有望翻身?)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亚市盘中,现货黄金震荡上行,现交投于1224美元水平附近,周末G20峰会传来大消息,中国和美国双方就防止贸易战升级达成一致,承诺在两大经济体协商一项长久的协议的同时,暂时停止实施新关税措施。美指早盘开盘跌穿97整数关。这为黄金提供了反弹的动力。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共进晚餐并举行会晤,这是中美元首自去年11月北京会晤以来的再次聚会。两个半小时的会晤后,消息传出:美国明年1月1日不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产品加征更多关税,双方还将朝着取消所有加征关税的方向加紧磋商,中方则将扩大购买美国产品,以缓解双方的贸易不平衡。

(现货黄金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早盘失守97整数关,因中美贸易紧张情绪缓和,市场避险情绪有所降温。此外,目前,市场对美元的看涨情绪较为谨慎。技术面显示,美元指数依旧处于上行通道中,不过其涨势已经放缓,这表明,随着美联储决议的逼近,投资者变得更为谨慎。下方关键支撑位于96.70水平附近,失守这一水平,美元或迎来更大的回调空间。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早盘持续震荡上行,因美元指数在中美贸易关系取得进展之后回落。金价正测试收敛三角区间的上轨趋势线阻力,有效升破这一阻力,那么黄金或完成看涨突破。不过,目前还不能确认牛市的到来。MA均线的走势依旧较为平坦,且MACD上行动能柱也没有明显拉升的迹象。此外云图上行云也继续维持横向震荡走势,这也进一步巩固了黄金震荡走势。

4小时图显示,黄金短线或继续看涨,KD以及RSI指标呈进一步走高的倾向,且金价正在测试云图云层的压制,一旦有效升破云层,那么将有望迎来更大的上涨空间。金价反弹受限将受到10月9日上升趋势的75%百分比位在1228美元附近的压制,下行支撑位于1219.50美元水平。

基本面利好因素:

1、中美贸易紧张情绪缓解,美元避险买盘减少,提振非美资产。

2、美国商务部上周四公布,美国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录得1.8%,低于预期的1.9%,为自2月份以来的最小增幅。

3、美国上周申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3.4万人,大于预期的22万人连续三周上涨并升至六个月高位,这可能引发对就业市场可能放缓的担忧。

4、上周四,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美国待售房屋销售环比下跌2.6%,上个月上涨0.7%。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防止贸易战升级达成一致,承诺在两大经济体协商一项长久的协议的同时,暂时停止实施新关税措施。

2、美国三大股指上周五全线收涨,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均录得7年以来最大周度涨幅,道琼斯指数录得2年以来最大周度涨幅。

3、美国11月芝加哥PMI位66.4,大幅好于经济学家所预期的58.5。

4、美联储最新会议纪要显示,几乎所有官员认为,只要数据符合预期就可能很快加息。今后会议声明可能需要修改有关进一步渐进式加息的措辞,可能在12月会议前调整IOER

北京时间11:45,现货黄金报1224.41美元/盎司。

校对:TIER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