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周五观市】G20之际特朗普通俄门又爆新料 日内这几大货币不容错过

来源:FX168 2018-11-30 17:4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周五观市】G20之际特朗普通俄门又爆新料 日内这几大货币不容错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1月30日)报道,上日市场聚焦美联储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几乎全体与会联储官员都认为,下一次加息“很快”到来可能是有保障的。少数(a few)与会者表达了加息时点的不确定性。几位(a couple of)与会者指出,当前利率可能接近中性水平,进一步加息可能不当地减慢经济活动扩张,对通胀和通胀预期施加下行压力。

同时美联储官员还表示,必要时,可能在12月会议以前调整超额存款准备金率(IOER)这一利率走廊上限。

美元指数日线延续跌势,价格自上日高点97.02一线遭遇持续的多空较量,震荡走低;现货黄金日内直探1228阻力位,但并未持续升破。

本周尾声,市场仍有几件大事需紧密关注。

1.G-20峰会来袭,特朗普还有诸事缠身,通俄门又爆料!

周四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乘坐空军一号抵达阿根廷首都,随后特朗普就连续发了四条推特,其中两条表达了即将对G-20峰会展开的期待,另外两条则是涉及其通俄门事件的调查。

(特朗普推特, 来源:Twitter,FX168财经网)

他指出,特别检察官穆勒正在进行的调查是非法的,要求立即停止。

不过上日据美联社报道,特朗普前私人律师律师迈克尔·科恩29日承认,曾经就特朗普集团在俄罗斯的一个房地产项目向国会做了虚假陈述。科恩将于12月12日在曼哈顿法院面临审判。其中两项指控与其此前为特朗普工作有关。

然而在启程参加G20峰会前特朗普回应了此事,称科恩是个“软弱的人”,他在为减刑说谎。特朗普补充道:“就算科恩说的是真的,也没关系,因为我在竞选期间被允许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我在那期间经营着我的各种生意。事情很简单,科恩在撒谎,他试图用与我无关的事情减刑。”

伴随G2-峰会的即将开启,市场当前万重关注中美贸易关系、美墨加协议签署以及美国与欧盟之间的谈判。

此前,美国众议院一位民主党高层官员已经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加拿大和墨西哥达成的新贸易协议要想获得民主党支持,就需要加以修改。他将在新一届国会中就贸易政策问题发挥主导作用。

而在美国通用汽车裁员的问题上,特朗普前几日也发推表达愤怒,其表示今天大众和宝马将在美国建厂,这是令人振奋的好消息,但通用和其他汽车公司的做法很另类,并威胁要追收通用曾经从纳税人获得的逾100亿美元政府补贴。

2.英镑:聚焦12月11日。

自本周英国央行给出不同情形的脱欧方式给到经济带来的影响报告之后,市场当前关注12月11日的议会投票。

周四时段,由于英镑对脱欧消息的情绪敏感,该货币仍承受沉重的技术卖盘。

分析师表示当前汇价仍很好地保持在此前的震荡区间1.2661-1.3300内,预期在议会结果出炉前不会有所改变。但一旦出现议会否决协议的情形,料汇价之后很快跌破1.2661,并继续下测1.25关口,并继续跌向1.20关口水平。

3.欧元:

关注北京时间18:00出炉的欧元区11月CPI预测初值数据,继本周德国11月通胀数据欠佳后,这一数据的出炉再成为市场进一步确定欧银是否在将通胀水平持续拉至2.0%这一目标上尚未完成,也同时影响到欧银是否有必要延缓退出宽松环境的计划。

预期数据欠佳的情形将加大欧元下行风险,并影响多数分析师预期的2019年加息的路径。

市场当前预期欧元区11月CPI预测初值为2.1%,核心CPI预测初值为1.1%。

4.加元:

关注今日北京时间20:30出炉的加拿大9月GDP数据,当前市场预期这一月率在0.1%的水平;同时关注三季度GDP值,料较前值2.9%的水平有所降低,市场预期这一数字在2.0%

道明证券方面则认为料三季度加拿大GDP增速为1.8%,缘于居民消费和投资表现温和。

校对:星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