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债收盘】鲍威尔态度大转弯 美债收益率跌破3%关口

来源:FX168 2018-11-30 04:3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债收盘】鲍威尔态度大转弯 美债收益率跌破3%关口)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相信利率接近中性水平后,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周四(11月29日)上午跌破3%。

美国公债价格隔夜上扬,1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2.997%;美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3.339%,两年期升高至2.813%。

(图片来源:CNBC、FX168财经网)

鲍威尔在周三的讲话中表示,他认为美联储的基准利率将接近中性水平,这与前几个月的评论有所不同。他还表示,美联储的决策部门并没有走在预先设定的加息路线上,可以根据需要调整计划。

今年10月,这位美联储主席表示,在利率问题上,美国距离达到中性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这向市场表明,更多加息即将到来。鲍威尔周三发表上述言论后,美国短期公债收益率承压。

鲍威尔对纽约经济俱乐部说:“以历史标准衡量,利率仍然很低,仍然略低于对经济中性水平的广泛估计,也就是说,既没有加速增长,也没有减缓增长。”

鲍威尔发表上述讲话之前,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二表示,利率“更接近”既不刺激也不限制增长的水平。

包括鲍威尔和克拉里达在内,越来越多的央行官员强调,在考虑进一步上调联邦基金利率时,美联储依赖金融数据的重要性。美国和海外金融市场的疲软使一些投资者怀疑美联储成员是否会放慢加息的步伐。

不温不火的通货膨胀、油价暴跌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减税政策带来的负面影响,也加剧了人们对美国过去一年强劲经济增长可能即将结束的担忧。这可能会影响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如果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放缓,他们可能不太可能加息。

OppenheimerFunds首席投资官克里Krishna Memani周四表示:“我们预计2019年最多会出现两次紧缩,然后就会停止。当刺激措施逐渐消失,他们已经采取的紧缩措施在实体经济中有所体现时,从增长的角度来看,情况会比现在低得多,通胀压力也会减弱。”

美联储最近一次会议记录显示,委员们计划在12月再次加息,但对美国贸易关系和债务增加持谨慎态度。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1月7日至8日的会议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该机构可能会在下月进行今年的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上调联邦基金利率。隔夜利率目前是2.25%。

9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CPI)为2%,为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

校对:LIND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