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鲍威尔一个词令股市“沸腾” 但重大风险逼近、好景能否持续?

来源:FX168 2018-11-29 21:5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鲍威尔一个词令股市“沸腾” 但重大风险逼近、好景能否持续?)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1月29日)市场将迎来美联储会议纪要,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个人支出月率录得七个月来的强劲增长,但基本价格压力放缓,美联储追踪的通胀指标PCE物价指数年率录得自2月份以来的最小增幅。

该数据喜忧参半,美元对此反应不大,目前仍徘徊在97关口下方,等待会议纪要的进一步指引。

针对接下来的市场走向,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昨日在纽约经济俱乐的演讲吸引了投资者的全部注意力。几个关键字就足以提振投资者的兴趣,推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17点,创下3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鲍威尔说:“以历史标准衡量,利率仍然很低,仍略低于中性利率预估区间。”

“略低于”一词显然与10月看法截然不同,此前鲍威尔在10月3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距离中性水平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当时,股市开始从峰值下跌,并在当月晚些时候进入回调区间。

尽管中性利率难以量化,但市场得到的信号是美联储变得鸽派起来。

尽管投资者仍认为,12月加息已成定局,但他们现在预计2019年将只会再加息一次,而美联储9月会议上的预测是再加息三次。

鲍威尔还认为,在低失业率和通胀接近目标的情况下,经济增长将保持稳定。这样的环境伴随着较慢加息应该会对风险起到支撑作用,但鉴于市场已经在消化2019年美联储鸽派政策的影响,我们需要看到其他方面的改变,以证实股市多头已重新获得控制权。

美债收益率的最新下跌主要归因于美联储前景的转变。这将降低股本回报率,这对股市来说是个好消息。

但是,如果从现在开始股市进一步下跌,这表明市场正变得更加担心其他因素,包括不断升级的贸易紧张局势、对全球和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的预期、企业盈利增长放缓以及地缘政治风险。

目前G20峰会正在不断逼近,市场高度关注中美贸易局势。若双方周末在G20峰会间隙达成协议以结束中美之间的贸易争端,将给股市提供亟需的支持。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