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债收盘】特朗普高压言论见效?鲍威尔意外鹰转鸽 美债收益率下滑

来源:FX168 2018-11-29 04:3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债收盘】特朗普高压言论见效?鲍威尔意外鹰转鸽 美债收益率下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短期公债收益率周三(11月28日)下滑,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他认为美联储的隔夜拆息“略低于”中性水准。

“利率从历史标准来看仍然较低,其仍然略低于使经济保持中立水平预估的广泛区间,也就是说,既没有促使经济加速增长,也没有导致其减速,”鲍威尔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受到密切关注的演讲中表示。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跌至3.05%,3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攀升至3.335%。受美联储政策变化影响较大的两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4个基点,至2.799%。

短期利率的下降导致了收益率曲线的陡峭。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之间的息差从近20个基点的近期低点升至24个基点。

鲍威尔发表上述讲话的前一天,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也说过类似的话,即利率“更接近”既不刺激也不限制增长的水平。

包括鲍威尔和克拉里达在内的一些央行官员在讨论进一步加息时强调了美联储依赖金融数据的重要性。美国和海外金融市场的疲软令一些投资者怀疑,美联储成员是否会放缓加息步伐。

BMO Capital Markets利率策略师Jon Hill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鲍威尔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的演讲有点鸽派。我们关注的一个关键点是,利率‘略低于’中性区间。不过,鲍威尔指出,金融稳定在货币政策中扮演着更为重要的角色,这表明美国希望至少继续走‘加息路线’,取消宽松的立场。”

鲍威尔10月份的言论——利率与中性利率“相去甚远”——帮助引发了上月华尔街的动荡时期。美国主要股指跌至修正区间,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加息可能破坏过去两年经济增长的担忧加剧。

通货膨胀不温不火、油价大幅下跌、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减税措施的影响不断减弱,也加剧了人们对美国过去一年强劲经济增长可能即将结束的担忧。

“我认为鉴于我们看到的股市波动,外加一些国内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信号,美联储可以更轻松的方法接近中性利率,”德意志银行私人财富管理部门的固定收益交易主管Gary Pollack称。

尽管在2月份股市回落时,美联储没有调整进一步加息的计划,但Pollack表示,通胀预期下降和全球经济增长持续萎缩,可能足以软化货币政策鹰派人士的立场。

不过,其他美联储成员指出,失业率低于4%和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迅速上升,是经济过热的初步证据,并有理由推高借贷成本。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年迄今已三次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受到GDP数据走强和就业数据升温的鼓舞。

PAAMCO董事总经理Putri Pascualy表示:“他的语气似乎比之前的言论有所软化,市场认为这是加息将慢于预期的迹象。然而,我对过度解读这一点持谨慎态度。是的,他的语气缓和了,但如果你读了这份声明,你就会发现,他说了很多事情是多么强劲。”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于2018年9月26日投票决定提高联邦基金利率时,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2.25%。美联储和市场都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进行第四次加息。

在美联储主席发表讲话之前,特朗普总统对《华盛顿邮报》表示,他对任命鲍威尔为美联储主席“一点都不高兴”,并补充说,他认为美联储最近的行动“大错特错”。

校对:LIND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