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决策分析:特朗普“黑手”伸向欧洲 今晚这个人将引起市场“大动静”

来源:FX168 2018-11-28 14:5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特朗普“黑手”伸向欧洲 今晚这个人将引起市场“大动静”)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美元指数再度夺得“王座”,隔夜美指一度大涨并触及两周高位97.50水平,美指上涨主要两个因素推动,一方面因特朗普欲对欧洲征收汽车关税导致贸易紧张情绪升温提振美元的避险买盘,另一方面,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由鸽派转为偏鹰派,这也为美元提供了上行的动力。晚间,金融市场将再度迎来“大动静”,除了美国GDP等重磅数据之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将发表讲话。此外,投资者还需关注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金融稳定报告会上的讲话。

美联储二把手由鸽转鹰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二表示,美联储应更加关注新出炉的经济数据,因其逐步升息令利率愈发接近中性立场。

他指出,经济基本面和就业市场仍“强劲”,薪资增长加快。GDP增速表现亮眼,预计美国经济增速至少至2019年都良好。支持比预期更多的加息,如果通胀意外扩张。预计通胀将保持稳定,会留意前在趋弱的迹象。有关政策中性的议题,需要更多数据支撑,而非预设立场。

受克拉里达鹰派讲话的影响,美元指数在升破97整数关之后继续攀升,并一度触及97.50水平,刷新两周来最高位置。

特朗普欲对欧洲“动手”

据德国杂志最新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最快在下周征收汽车关税,这一消息使得市场避险情绪急剧升温,美元也因此受到提振。

WirtschaftsWoche援引欧盟消息人士称,商务部的调查报告在总统桌上。

欧盟贸易专员马尔姆斯特罗姆(Cecilia Malmstrom)将于周三前往华盛顿,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讨论这个问题。

在此之前,美国通用汽车也传来异动。通用汽车周一曾宣布,将关闭三家北美工厂,其中有两家位于美国。

华盛顿研究集团的政策分析师Chris Krueger对Business Insider表示,通用汽车周一发表关闭工厂的声明,可能会增加特朗普对所有进入美国的汽车、卡车和汽车零部件征25%关税的动力。

市场静待鲍威尔讲话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11月29日凌晨01:00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这将是他上任以来最重要的演讲。市场预期,他可能对未来加息采取谨慎态度。

此前,鲍威尔通过强调美国经济面临的潜在阻力,描绘出美联储在明年某个时候暂停加息行动的情景。这一度使得美元承压下跌。

CNBC认为,这将是他短暂领导美联储期间最具批判性的讲话。此前鲍威尔释放鸽派信号,并且有消息称美联储最早将在明年春季暂停加息。如果美联储看好美国经济且看淡全球风险的话,那么美元有望迎来进一步反弹的空间。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二再度“炮轰”美联储,他对《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表示,他对任命鲍威尔(Jerome Powell)为美联储主席“一点都不满意”。

特朗普还表示,我忙着处理国家大事,美联储却不跟我配合。美联储犯了错,因为我有直觉;有时候,我的直觉告诉我的比其他人告诉我的还要多。

日内投资风向标:

经济数据:

20:00 德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21:30 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修正值

21:3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21:30 美国10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

23:30 美国截至11月2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重磅经济事件:

15:3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金融稳定报告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

01: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的午餐会上发表讲话(周四)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盘中跌势暂缓,现交投于1.13整数关附近,隔夜美指大涨,欧元承压下跌,而特朗普欲对欧洲实施汽车关税也一度加剧了欧元的跌势。4小时图显示,尽管KD指标有反弹的迹象,不过MA均线的走势依旧极为疲软,且40周期均线即将下穿60周期均线,下方初步支撑位于1.1270水平附近,反弹阻力位于1.1355附近。

英镑:英镑/美元盘中小幅反弹,汇价特朗普欲实施关税的消息对英镑构成较大的打击。4小时图显示,汇价短线有温和反弹的迹象,KD以及RSI指标自超卖水平上扬,且MACD显示下行动能有所收缩,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2775,下方支撑位于1.2724。

日元:美元/日元盘中震荡交上行,现投于113.85水平附近,由于美元指数不断走强,汇价也随之走高。日股收涨逾1%也为汇价提供了一定的支撑。4小时图显示,MACD显示上行动能依旧完整,且汇价正在测试11月12日来下降趋势的16.6%百分比位置,有效升破这一水平的话,汇价有望上探至114.20这一高点,下行方面,初步支撑位于113.40水平附近。

校对:TIER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