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顶尖投行:这两大贵金属将“大放光彩” 做多金油等三大资产的切入点来了

来源:FX168 2018-11-27 04:5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顶尖投行:这两大贵金属将“大放光彩” 做多金油等三大资产的切入点来了)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顶尖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预计,随着投资者寻求投资组合多元化,特别是如果美国经济增长开始放缓,黄金价格将会上涨。

在周一(11月26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分析师们还表示,他们预计钯的表现将继续优于姊妹金属铂,直到铂在汽车行业开始在催化转化器中以更多铂取代钯。总体而言,高盛分析师称自己对大宗商品总体持乐观态度。

这家投资银行倾向于做多黄金交易。

高盛表示:“我们认为,将黄金加入投资组合具有多元化价值。如果明年美国经济增长像预期的那样放缓,黄金将受益于对防御性资产的需求上升。在商业周期的这个阶段,黄金作为分散投资组合的工具可能特别有吸引力,因为如果美国通胀意外上扬,长期债券这种传统的避险资产可能会受到伤害。”

高盛说,央行对黄金的需求也支撑着黄金市场。分析师指出,一些央行自2012年以来首次买入黄金。

此外,投机性仓位已经很悲观,高盛怀疑空头仓位能否继续增加,并预期其在美元强势趋势开始消退之际将反弹。

高盛表示:“最终,在我们预期的12次(美联储)加息中,市场已经消化了10次。”

与此同时,这家投资银行表示,它倾向于做多钯金,而不是铂。自2012- 2013年俄罗斯库存销售结束以来,钯一直处于供应短缺状态,而铂则处于市场过剩状态,原因是使用铂的密集型柴油汽车所占份额下降,再加上中国珠宝需求疲软。

高盛表示:“市场平衡的差异意味着,私人钯库存大幅下降,而铂库存上升,这反过来推动钯的表现好于铂。我们认为,要扭转这种趋势,我们需要看到铂在汽车催化转化器中大量替代钯的证据。我们认为,在短期内,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因为钯在新的极端条件下的排放测试表现更好,而且开发、测试和采用更重铂催化剂还需要几年时间。”

从大宗商品的整体来看,高盛表示仍“增持”,并预计标普GSCI在2019年的总回报率为17%。

高盛表示:“鉴于大宗商品价格相对于基本面的错位程度之大,加上石油目前已加入金属价格跌破成本支撑的行列,我们认为,大宗商品为做多石油、黄金和基础金属提供了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切入点。”

即将召开的G20集团会议可能成为大宗商品反弹的催化剂,特别是如果中美关系系出现好转,石油产量出现下降的话?此外,分析师们指出,2019年全球GDP预计将增长3.5%,“我们没有看到衰退式需求疲软的迹象”。高盛补充称,总体而言,近期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幅度过大”,因为当前基本面依然完好。

分析师表们表示,他们认为能源行业“风险平衡偏向于价格上涨”。他们预计需求增长保持弹性,而伊朗的出口在2019年之前将继续下降。此外,欧佩克和美国页岩油生产商面临的财政压力可能会导致石油产量下降。

高盛表示:“最终,我们认为,欧佩克将在12月开始减产,因为当前油价下的财政压力太大,无法忽视,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价格也处于会拖累美国经济增长的水平。”

与此同时,高盛表示,预计基本工业金属价格将出现反弹。受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元走强以及中美贸易紧张关系升级等因素影响,基本工业金属价格受到了打击。

高盛表示:“与不利的宏观环境相反,微观基本面一直是有利的。铜、铝、锌和镍的库存都在下降,表明需求一直超过供应。在我们看来,尽管我们的经济学家预计,中国经济增长将继续同比放缓,贸易争端可能难以在短期内解决,但市场已基本消化了这些不利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