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戈恩被捕一周 三菱免除其主席职务

来源:FX168 2018-11-26 19:3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戈恩被捕一周 三菱免除其主席职务)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1月26日),卡洛斯·戈恩被三菱汽车免去主席职务。戈恩在上周一因少报薪资等财务不当行为被捕。

戈恩一手创立了包括三菱以及日产和雷诺的联盟,日产此前也免除了戈恩的主席职务,雷诺则未行此举。三菱将任命首席执行官Osamu Masuko为临时主席。

戈恩现年64岁,曾在1990年代通过与雷诺的联盟将日产拉出破产边缘。日产在2016年收购了三菱34%的股份,使得三菱也加入这一全球汽车产业最有影响力的联盟。这一集团去年生产了1060万辆汽车,全球雇员人数达到45万人。

尽管日产承诺保留与雷诺的联系,但此前日产董事会就曾否决了戈恩让日产和雷诺完全合并的计划。

日产销售量高于雷诺近60%,但在联盟中处于弱势地位。雷诺拥有日产43%的股份,日产则仅拥有雷诺15%的股份,且无投票权。

三家公司的主管将在本周晚些时候于阿姆斯特丹举行会谈,商讨戈恩被捕后的相关事宜。

据报道,日产首席执行官Hiroto Saikawa在周一告知员工,他们与雷诺间的联盟“不平等”。一周前戈恩被捕之时,他曾指责“戈恩长期统治的黑暗面”。在今日的讲话中,Saikawa声称想要与雷诺建立更好反映“日产意愿”的关系。

戈恩被指控的罪名包括挪用公款,目前被关押于日本东京。上周有报道称他对指控予以否认。公诉人声称戈恩谎爆了4400万美元的收入。戈恩则表示无意作假。根据日本法律,没有定罪情况下的嫌疑人关押时间可以长达三周。据称此前日产已经进行了数月的秘密内部调查。

法国经济部长Bruno Le Maire在上周日呼吁日产尽快分享关于戈恩的证据,并表示将在有确凿证据前持续支持雷诺。他表示法国和日本都希望加强公司的合作。“联盟符合日本和法国的利益,我希望能在目前的交叉持股以外加强联盟。”他说道。

相关阅读:重量级大佬被捕 世界汽车业格局面临巨震

校对:十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