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英国脱欧曝出重大消息:西班牙首相要阻止脱欧协议通过……

来源:FX168 2018-11-20 20:5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脱欧曝出重大消息:西班牙首相要阻止脱欧协议通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内阁官员离职、首相遭到不信任投票危机……今天,英国脱欧又突然曝出重大消息:西班牙首相桑切斯称,不说清直布罗陀问题,英国脱欧协议休想通过!

当地时间周二(11月20日),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表示,如果再不修改关于争议性的直布罗陀地区的内容,西班牙将投票反对英国的脱欧协议。

明年3月,直布罗陀要和英国本土一起离开欧盟。不过在2016年的脱欧公投中,96%的直布罗陀人倾向于留在欧盟。

在桑切斯发声前,西班牙外交部长Josep Borrell周一坚称,有关直布罗陀的谈判是“单独的谈判”。

其还指出,西班牙政府希望得到明确保证说,如果没有西班牙的首肯,欧盟与英国未来达成的任何贸易或安全协议都不会适用于直布罗陀。

同时,西班牙方面强调,如果不能明确如何处理有关直布罗陀未来地位的谈判,那么就不会同意英国脱欧协议草案。

直布罗陀是靠近西班牙南部的小型半岛,自1713年以来一直是英国的海外领土,但西班牙也长期声称对其拥有主权,多次试图夺回直布罗陀。

1967年,直布罗陀举行的一次全民公决显示,99.6%的居民投票赞成留在英国,于是西班牙很快关闭了与直布罗陀的边界。

直到1985年,西班牙加入欧洲经济共同体(即欧盟前身)的前一年才完全重新开放。

校对:becky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