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市收盘】丑闻令欧股下挫、英镑重挫后反弹 比特币失守5000美元大关

来源:FX168 2018-11-20 02:5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市收盘】丑闻令欧股下挫、英镑重挫后反弹 比特币失守5000美元大关)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一(11月19日)走低,围绕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的不确定性挥之不去,且汽车行业正在上演丑闻。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74%,多数板块和主要股市均下跌。

英国上市的股票基本持平,在英国退欧相关新闻相对平静的情况下,仍坚持估值。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领导阶层预计将面临的挑战未能加大。

就个股而言,雷诺跌至该指数底部,此前日产示,其董事长Carlos Ghosn因涉嫌违反日本金融法而受到调查。

消息传出时,日产股价已经停止交易,但雷诺股价周一跌8.6%,触及三年来的最低水平。Ghosn也是该法国汽车制造商的CEO和主席。

欧洲基本资源类股周一午盘表现较好,仅下跌0.2%,因全球贸易紧张的信号相互矛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表示,华盛顿可能准备在贸易问题上与中国“达成协议”。不过,白宫官员此后表示,市场参与者不应过度解读。

比特币周一暴跌。据CoinDesk的数据,比特币跌至4951.47美元的低点,比特币在过去7天的跌幅超过18%,今年跌幅更是超过62%。

随着围绕英国退欧的动荡没有显示出任何缓解迹象,投资者仍在谨慎行事。上周,英镑大幅贬值,一系列辞职事件引发了对英国政府状况和退欧协议前景的质疑。

上周末,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向天空新闻表示,英国领导层的更迭只会推迟谈判进程,此前一些政界人士对包括拟议中的协议在内的当前事态表示担忧。

苏格兰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告诉BBC,如果议会支持梅的协议,这将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并补充说她所在政党的国会议员将投票反对该协议。

英镑/美元日内最高触及1.2884,上周下跌1%。

汇丰控股指出,当前英镑兑美元面临两个下行风险,一是脱欧协议无法在议会通过的可能性越来越高,另一个是脱欧谈判的时间即将不足,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近期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可能遭遇不信任投票,如果她赢了,英镑只是暂得安慰,因为这个结果不能保证脱欧协议就能在议会通过,如果她输了,新上台的首相可能采取更加强硬的谈判立场,不过最最重要的是,不管谁当政,谈判时间不够了就是不够了,无协议脱欧的结果该来还是会来的。

校对:LIND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