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聚焦G20金融监管改革 首份报告直指OTC衍生品中央清算激励

来源:FX168 2018-11-19 21:4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聚焦G20金融监管改革 首份报告直指OTC衍生品中央清算激励)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1月19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报道,继全球金融危机之后,G20已经实施了一系列关于线上交易OTC衍生品市场的危机改革。

今天金融稳定委员会FSB及其合作伙伴公开了一份关于中央清算OTC衍生品激励的最终报告,以及如何这类改革与其他激励措施交互的内容。

在这一领域扶助到FSB的机构主要是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BCBS、支付和市场基础设施委员会CPMI、证券监管委员会国际组织IOSCO、以及统称为衍生品评估小组的DAT。

报告发现,在OTC市场危机后的出现改变符合G20领导人们的目标,这也是促进中央清算作为将系统风险融合以及使衍生品风险更为安全的部分内容。

资本、边际以及危机后清算改革似乎给到市场参与者整体的激励来实施中央清算,至少对交易人员以及更为积极的交易客户而言。

不过报告同样发现,有一系列的因素,报价流动性、对手盘信誉风险管理以及净效率并未激励市场参与者进行中央清算。

声明指出,“通过分析整体看改革正在朝着促进中央清算的目标前进,尤其是对大部分系统市场参与者。

这是与OTC衍生品市场减少复杂性,改善透明度和标准化的目标相吻合的,除去衍生品网络中央对手盘的系统核心,对交易商、清算服务提供商甚至放大说,更为活跃的交易客户而言,这一激励还不够强。”

G20已经罗列了危机后OTC衍生品市场改革的五大区域,包括OTC衍生品的交易报告,OTC衍生品中央清算标准化,标准化交易或电子平台交易,非中央化清算衍生品更高的资本要求,以及非中央化清算衍生品首次和数次保证金要求。

在FSB框架下,这份报告只是两个针对G20金融监管改革影响评估的首个报告,尤其关注在改革对OTC产品中央清算的激励带来怎样的效应。

根据FSB声明,从这份评估报告中发现的内容将通知给相关的标准化实体,如有保证,可以用于危机后微调改革的基础,记录改革的最初目标。

但这并不意味着是对这些改革的撤退或是对委员会成果的破坏。

校对:星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