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荷兰银行评德国三季度经济收缩:情况也许没那么糟糕

来源:FX168 2018-11-19 19:3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荷兰银行评德国三季度经济收缩:情况也许没那么糟糕)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正处于英国退欧和意大利预算问题所造成的阴云之中。除去政治因素,实际上经济层面也存在隐忧。上周公布的数据表明,德国GDP在三季度环比收缩0.2%,为2015年以来首次。荷兰银行周一(11月19日)对此进行了评论。

主要观点

但事情也没有数据所显示出来的那样糟糕。必须承认的是,经济增长在今年放缓,但三季度的主要问题在于汽车工业。新的排放检测办法开始于9月份,这看来导致了产量的明显下降。

在这些数据中,有一点需要谨慎对待。那就是数据的波动性,且其未经季节型调整。但预计德国汽车工业乃至整个经济将在未来几个月里有所反弹。

同时,评估德国经济信心的ZEW指数也在11月份趋弱。信心全年都处于跌势。

其中的数据显示德国现状信心指数在8月至10月企稳,但在11月大幅下挫。这部分是由于汽车工业的问题被凸显,股票市场也发生波动。较为乐观的分析认为这一态势为暂时性。且指数较2014年晚期经济显著趋弱时也明显处于更高水平。

相关阅读:欧元区经济要凉 都怪贸易战?“央妈”们还在担心一个大麻烦

校对:十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