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脱欧危机不断 美元人气占尽良机 英镑技术面构建三大看跌信号

来源:FX168 2018-11-12 18:3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脱欧危机不断 美元人气占尽良机 英镑技术面构建三大看跌信号)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1月12日)欧盘,关注英镑/美元走势。

受脱欧不确定因素加大影响,汇价周一亚盘至欧盘发稿阶段,向下跳空,大幅下挫,日内跌幅现为104点。

(英镑/美元日线,来源:FX168财经网)

基本面

据悉继上周五英国交通大臣Jo Johnson提出辞呈后,星期日泰晤士报周日称,四名支持英国留在欧盟的英国大臣也将辞去在首相特雷莎梅政府中的职务。

英国独立报周末也报道,表示英国下议院领袖Andrea Leadsom否决了特蕾莎梅脱欧计划中关键的爱尔兰担保方案的内容,使得市场认为,如果首相梅强势推进这一内容,将导致更多的内阁要员辞职。

目前首相梅正在加紧催促英国内阁放弃单方面在爱尔兰边境事宜上的坚持,同时也在推进与欧盟之间发表联合声明的机制。

但Leadsom警告,欧盟在接受考虑给到全英关税同盟的担保前提是,一旦双方谈崩,将开启担保的担保方案,即将北爱尔兰置留于关税同盟下,以确保爱尔兰软边境。前者将使英国落入无止境地关税同盟内,无法展开未来与其他经济体的贸易关系;后者将破坏英国主权。

由于内阁中多数成员反对,同时欧盟方面也施压表示,会破坏签署协议的路径,首相梅不得不取消周一召开紧急内阁会议的计划。

上述消息导致英镑/美元周一开盘大幅走低,至发稿阶段,汇价已经跌破1.30关口,最低触及1.2838水平,但日线仍交投于1.33-1.2661区间内,好于欧元/美元因意大利风险刷新全年低点的走势。

技术面:

技术面看,汇价上周五收跌于50日均线下方,解读为释放看跌的信号。

同时,4小时图上,价格两波震荡下行的走势也被多数技术分析师解读为新的下行趋势或在构建的初期信号。

(英镑/美元4小时图,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此外,汇价跌破了11月2日低点1.2949水平以及前方支撑1.2910、1.2885一线的走势,再次加强了价格形成短线下行趋势的观点。

以目前走势看,价格在跌破1.2885后下一支撑下移至1.27一线。当前RSI指标位于35.9,并继续走向极低的区域,显示下行动能强势,加大了继续看跌的前景。

分析师指出,10月份当价格触低1.2750水平时RSI也在这一点位,这表明空头还有足够的下行空间继续下跌。

本周英镑/美元重点关注:

除了脱欧剧情外,经济数据方面,本周美元指数将迎来重要的10月CPI和零售销售数据,富国银行认为特朗普此前的关税加征效应或使得10月这两大数据录得利好。预期物价压力仍在缓慢构建,缘于越来越多的企业会在关税加征上感到压力,成本的增加会推升价格上涨。预期10月CPI增速将跃至0.3%。

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在周三、周四作出讲话,料在上周四美联储声明后,鲍威尔仍将不改措辞继续鼓舞美元多头。届时非美货币,尤其是当前表现脆弱的货币,将再度承压。

同时,英国本周也将公布10月CPI和零售销售数据,富国银行表示,虽然脱欧消息不利多头,但英银在近期会议上表示并不预期通胀会大幅下挫,料物价增长仍将企稳于2%附近。不过鉴于英镑当前再度走低的情形,分析师担忧CPI数据或不尽如人意。

另外本周二英国也将公布三季度平均薪资指数数据,这一数据的出炉料对英镑产生短线的影响。

校对:星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