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英国经济反弹?前景并不美好 英镑跌势不减

来源:FX168 2018-11-09 19:1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经济反弹?前景并不美好 英镑跌势不减)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官方周五(11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三季度经济增长0.6%,为2016年四季度以来最高。但数据公布后,英镑并未受到显著影响。

根据英国统计局的数据,包括服务业、工业、建筑业和农业在内的所有经济领域均有所增长。英国统计局称:“所有四个领域均对2018年三季度的经济增长有所贡献,最大的贡献来自于服务业0.3%的增长。”其中家庭支出增长了0.5%。

但增长主要来自于7月份,8月份和9月份却几无寸进,这低于经济学家对英国GDP会在9月份增长0.1%的预期。英国统计局称:“三季度实际GDP增长主要受到7月份0.3%增长的驱动,当时零售销售受到温暖天气和世界杯的促进。但8月份和9月份实际GDP则与前月持平。”英国统计局还表示,英国经济在过去一年里表现相对迟滞。

而企业投资在二季度和三季度间下降了1.2%,是2016年一季度以来的最大跌幅,也是连续第三个季度下跌,为金融危机以来仅见。这可能是源自于退欧不确定性的影响,公司在前景明朗化之前拒绝投资新的工厂和办公地。

贸易方面则表现良好,英国统计局称出口提高2.7%,进口持平。

Euler Hermes高级经济学家Ana Boata担心英国经济增长的上升不会持久,“英国经济增长在三季度的反弹源自于包括退欧应急等暂时性因素。我们预期GDP增长将在四季度随着金融环境的收紧、消费者信心的趋弱以及更多脆弱企业利润的到来降至0.2-0.3%。退欧相关不确定性对于经济的拖累将会持续,同时还将阻滞投资机会。”

数据公布后,英镑几乎不为所动,其本周后半段以来的卖盘压力挥之不去,英镑/美元徘徊于1.30附近。目前已经是英镑连续第二个交易时段下滑,主要因为退欧谈判进展不利。根据FXStreet的技术分析,英镑/美元若跌破1.2989(21日SMA),就会打开通往1.2959(10日SMA)的大门然后前往1.2921(10月4日低位)。上行方面,下一个阻力位位于1.3176(11月7日高位),随后是1.3259(10月12日高位)和1.3299(10月20日高位)。

北京时间19:05,英镑/美元报1.3014。

英镑/美元60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校对:十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