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决策分析:美联储暗示经济强劲稳固12月加息预期 美元一扫阴霾

来源:FX168 2018-11-09 07:1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美联储暗示经济强劲稳固12月加息预期 美元一扫阴霾)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11月8日22:30至11月9日06:30汇市综述:备受关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大戏揭开帷幕,正如预期的那样,制定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一致同意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2%到2.25%之间。市场认为,美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按兵不动,并可能在12月批准加息25个基点,这将是今年第四次加息。受此影响,美元震荡上涨。乐观的一面是,该委员会指出,自去年9月的会议以来,失业率“已经下降”。美国劳工部上周公布,整体失业率降至3.7%,为1969年12月以来最低。不过,该声明指出,“企业固定投资的增长已从今年早些时候的快速增长放缓。”

虽然企业在第三季度财报季中报告称,由于美国和中国之间持续的贸易战,它们的一些投资计划已被缩减,但官员们没有透露投资减少的细节和数据。除此之外,美国经济一直在强劲增长,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重申,它相信“经济活动一直在以强劲的速度增长”。今年前三个季度的GDP平均增长率为3.3%,预计2018年最后三个月的GDP增长率将达到3%左右。而根据CME“美联储观察”:决议公布之后,美联储今年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5%-2.5%区间的概率由此前的75.0%降至71.4%。

美元兑欧元在美联储声明发布后先是回软,因分析师表示,交易商专注美联储略偏鸽派的言论,即企业投资增长“已较今年稍早的快速步幅放缓”,这可能意味着会拖累未来经济成长。不过,美元很快反弹,因分析师认为,除此之外,美联储没有发出任何警告信号。同时此前欧盟执委会下调意大利经济增长预估,加剧了投资者对意大利债务和经济前景的担忧,这令欧元前景堪忧。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9:30 中国10月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年率)

09:30 中国10月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年率)

17:30 英国9月工业产出(年率)

17:30 英国第三季度GDP初值

17:30 英国9月商品贸易帐(百万英镑)

21:30 美国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23:00 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事件

08:30 澳大利亚堪培拉 澳洲联储公布季度货币政策声明

18:00 德国法兰克福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发表讲话

21:30 美国纽约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一场活动上发表讲话

21:45 美国纽约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发表讲话

22:00 美国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就银行压力测试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435,时段内大幅下跌,尾盘交投于1.1363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大幅收缩,KDJ指标向下接近中线,预示汇价近期涨势开始消退。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422,进一步阻力位于1.1482,关键阻力位于1.151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328,进一步支撑位于1.1293,更关键支撑位于1.1234。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101,时段内承压回落,尾盘交投于1.3064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适度收缩,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显示汇价短线回调压力已经加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124,进一步阻力位于1.3189,更关键阻力位于1.322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020,进一步支撑位于1.2980,更关键支撑位于1.2915。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3.63,时段内继续走高,尾盘交投于114.03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稳步拉伸,KDJ指标高位走平,表明汇价进一步反弹动能略显不足。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4.27,进一步阻力位于114.48,更关键阻力位于114.8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3.66,进一步支撑位于113.26,更关键支撑位于113.05。

校对:夏洛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