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习近平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来源:FX168 2018-11-08 18:5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习近平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记者李忠发) 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习近平指出,基辛格博士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中美关系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我们对此不会忘记。40多年来,中美关系历经风雨和坎坷,但总体保持稳定前行。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社会普遍期待着中美关系继续沿着正确的方向向前发展。我和特朗普总统约定在阿根廷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会晤,双方可以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习近平强调,中美双方对彼此的战略意图要有准确的判断。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国内涉华消极声音增多,值得关注。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仍然致力于发展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中美关系,愿同美方在平等互利基础上,本着互谅互让的精神,通过友好协商妥善解决两国关系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同时,美方也应尊重中方按照自己选择的道路发展的权利和合理权益,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维护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

基辛格表示,很高兴在美中关系步入新阶段的重要时刻再次来华并见到习近平主席。在过去的几十年岁月中,我多次访华,亲眼见证了中国的发展。当前形势下,美中合作对世界和平与繁荣至关重要。我高度评价中方为此所作努力。发展美中关系需要战略思维和远见,美中双方要更好地相互理解,加强战略沟通,不断扩大共同利益,妥善管控分歧,向世人表明美中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希望特朗普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即将在阿根廷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举行的会晤顺利成功。

王毅参加会见。

今天,外交部官网发布新闻稿称,2018年11月8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王毅表示,中美即将迎来建交40周年。40年来的实践证明,我们两国的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合作是中美的唯一正确选择。面对美国国内在对华政策上出现的一些消极声音,我们主张建立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中美关系,这是双方从40多年交往中总结出来的基本经验,也是今后共同努力的方向。对于当前的中美经贸分歧,我们认为应当而且可以通过平等对话予以妥善解决。中美经济高度互补,加强合作可以为美国提供更大的市场和增长动力,同时也可以为中国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外部条件。双方可以通过做大中美经贸合作的蛋糕,实现互利共赢。

基辛格表示,我不同意把中国作为对手的观点。美中是两个重要的大国,美中关系对两国和世界都至关重要。双方有必要从更宽广的视角看待两国关系,为美中关系长远稳定发展确定基本遵循。双方加强合作,有利于应对当今世界面临的复杂问题。我赞同双方通过对话妥善管控和解决好两国间的具体分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