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贸易战打击需求 德国出口下滑

来源:FX168 2018-11-08 17:43: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贸易战打击需求 德国出口下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1月8日)公布的数据表明,德国正受挫于贸易紧张关系带来的负面影响,其出口显著下跌。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数据,德国出口在9月份缩减了0.8%,低于预期的增长0.3%。同时进口也降低了0.4%(预期为增长0.8%)。

这令德国贸易顺差降低至176亿欧元,8月份曾为182亿欧元。

具体数据如下:

2018年9月份德国出口共计1091亿欧元;比8月份降低0.8%,比去年同期减少1.2%;2018年9月份德国进口共计907亿欧元,比8月份减少0.4%,比去年同期增加5.3%。

这是德国经济今年显著放缓的又一个信号。其三季度GDP将在下周三公布。

德国出口看来严重受损于美国对于贸易的保护主义立场,其对于欧洲钢铁以及中国产品引入关税,制造了新的贸易壁垒并打击需求。

金融时报指出,这“可能是欧洲最大经济体感受到全球贸易放缓影响的又一迹象”。一个月的数据波动可能不足为奇,但德国出口已经数月不振。

荷兰国际集团的Carsten Brzeski也认为德国出口正受损于放缓的世界贸易。他还将其归咎于汽车排放检测相关的严苛新规。

Brzeski认为下周公布的德国GDP也会令人失望,“今日的贸易数据令德国工业面临令人失望的一周。可见的月度数据显示德国经济在三季度表现为2015年年初以来最差。”

校对:十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