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还记得两年前的“特朗普涨势”吗?97关口现大逆转 美元静待“期中考”

来源:FX168 2018-11-06 06:2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还记得两年前的“特朗普涨势”吗?97关口现大逆转 美元静待“期中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还记得美元的“特朗普涨势”吗?2016年大选之夜,美元经历了短暂的低迷之后,在财政刺激和“让美国再次伟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议程的预期下,强势反弹,在年底前上涨了6%以上。

然而,有些交易者可能没有意识到的是,美元已经回吐了所有的涨幅,事实上,美元指数正交投于上次大选前一天收盘时的1.5%以内。尽管经历了贸易战、减税和美联储的大幅收紧,但在特朗普总统任内,美元基本上与大选之前差距不大。

考虑到这一点,在新一轮中期选举前夕,Faraday Research对世界储备货币的前景相对乐观。目前的民调显示,民主党将能够控制众议院,而参议院可能仍由共和党控制;根据FiveThirtyEight.com网站的民意调查,每种情形的概率都在85%左右,尽管跟很多人在两年前的发现一样,但不管怎样,仍有可能发生意外。

一些人认为,如果共和党继续控制参众两院,更有可能导致新一轮减税,可能刺激经济,促使美联储更积极地加息。传统观点认为,分裂的政府不太可能通过有意义的经济政策,或许会给美联储带来更大压力,使其在2019年和2020年之前保持经济健康(也就是说,大幅加息的可能性更低),这可能会损害美元。有趣的是,基础设施投资是一个两党原则上都同意的问题,因此,无论大选结果如何,大选后任何有关大规模基础设施计划的讨论,都可能为美国经济和美元提供进一步支持。

从技术角度讲,美元指数上周突破了此前的阻力位至97关口上方,随后迅速回落,上周收于96.00中部。下行方向,在96.00附近的近期上升趋势线可能在任何下跌时提供支撑,如跌破将跌向95.00或94.00,而在97.00附近建立的阻力线可能限制短期反弹。按照“整数”的主题,如确定突破上周的高点可能会促使美元瞄准2017年6月触及的高点98.00附近。

(图片来源:FXStreet、FX168财经网)

校对:LIND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