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最大纠结还是北爱 英国首相否认与欧盟秘密达成协议

来源:FX168 2018-11-05 19:3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大纠结还是北爱 英国首相否认与欧盟秘密达成协议)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1月5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否认自己已经和欧盟秘密达成退欧协议的报道,以安抚退欧派官员对英国政府做出重大让步的担忧。

有报道称,英国首相在上周日与数名内阁成员通话,解释退欧协议已经达成的报道并非事实。

英国和欧盟需要在本月达成退欧协议以避免英国在明年3月份无协议退欧。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英国政府正努力驱散退欧派官员们对于梅准备为了达成协议作出重大让步的质疑。

“我们并没有签署秘密协议。”一名英国政府的消息来源告知英国卫报,“我们的立场也没有巨大转变。”

上个月曾有报道称若梅同意英国暂时留在欧盟关税同盟并不设最终期限,数名内阁成员就会辞职。

欧盟也有官员否认协议已经达成的消息。布鲁塞尔的消息来源声称,达成协议的可能只有50%,谈判官们看来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从而解决较为关键的事宜。

上周的消息称英国退欧大臣拉布要求英国有权单边终止爱尔兰边境的后盾计划令爱尔兰官员“震惊”。

欧盟和爱尔兰目前仍坚定推行令北爱尔兰在英国退欧后仍留在关税同盟的后盾计划,以确保避免北爱尔兰与爱尔兰之间的硬边境。

周一当地时间上午,爱尔兰外交部长Simon Coveney发表推文称:”爱尔兰的立场不变,欧盟和爱尔兰永远不会同意有时间限定或者英国可以单边终止的后盾计划。这些想法根本不是后盾计划,也不符合英国此前的承诺。“

英国首相将在本周二再度就英国退欧计划召开内阁计划。

英国将试图劝说欧盟放弃其仅将爱尔兰包含在内的后盾计划,而接受让整个英国在21个月的过渡期结束后仍暂时留在关税同盟的版本。这意味着北爱尔兰和爱尔兰间可不设新的边境检查。

而如果实施欧盟此前的计划,北爱尔兰和英国其他地区间将必须设置边境检查。

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耶将在北京时间凌晨3点发表讲话,谈及退欧谈判的最新进展。

校对:十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