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难以置信的就业数据!特朗普恐怕又要狂喷美联储加息

来源:FX168 2018-11-03 15:2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难以置信的就业数据!特朗普恐怕又要狂喷美联储加息)

最新数据,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5万人,远超预期;失业率维持3.7%不变;平均时薪同比增幅2.8%上升到3.1%,为2009年4月以来最高。

难怪,特朗普很快发推“吹嘘”:美国10月新增25万就业人口,而且是在飓风的情况下实现的。失业率在3.7%,工资上涨了!这些都是难以置信的数据。保持下去,把票投给共和党人!

劳工部最新报告出炉之后,分析师们预计美联储将坚定继续加息,因为从总体非农就业人数到平均时薪,数据重申了强劲的美国经济形势。

基于OIS,对美联储12月份加息预期稳定在20个基点左右,到2019年12月总共计入68个基点的加息(相当于2.7次)。

盛宝银行John Hardy:所有其他条件相同情况下,符合预期的平均时薪支持美联储继续其紧缩路径和美国收益率上升;

Academy Securities分析师Peter Tchir:最新的就业报告全面强劲,让美国国债走在下跌道路上,因美联储应会继续收紧政策;鉴于经济正在显示实力并且工资水平良好,债券将会下跌;

法国兴业银行(601166,股吧)Kit Juckes:稳健的就业报告让美联储继续走在加息道路上;

RBC财富管理Tom Garretson:高于预期的就业增长证实了市场对经济实力的预期,工资上涨“暂时不会改变美联储的路径”;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Bipan Rai:工资增长“对美国通胀前景非常具有建设性,并且支持美联储的轨迹”,也改变了前夜美元的防御基调;

“考虑到上周建设性的GDP数据,以及其他地区的增长数据放缓,我们还没有准备好战略性做空美元”;

道明银行Mark McCormick:“稳健”的美国就业报告支撑了美元,数据并没有在外汇领域发挥太大作用,大部分投资者更多关注的是美中贸易关系和下周的美国中期选举;

Cantor Fitzgerald分析师Brian Edmonds:只要股市不崩溃,下周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会涨至3.2%以上;“只要股市不崩盘,美联储在12月行动后应会继续加息”!

综合投行的观点来看,在最新的数据出炉之后,市场都预期美联储将继续加息,且预计在今年12月之后还有更多的加息……

特朗普称赞美国就业数据强劲之际,不免要想到美联储的加息决心可能会更加坚定,这可能又会令特朗普心烦,因为在不到两个月时间里,特朗普就公开表态,狂喷美联储加息。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时常将美国经济的强劲表现归功于自己。同时他还相信,更高的利率会增加债务负担,可能会拖累美国经济增速,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就是美联储加息!

回顾特朗普公开抨击美联储加息的日子:

9月26日,即美联储如期加息当天,特朗普在纽约的记者会上表示,对美联储加息感到不高兴,并称“我是一个低利率支持者”。

10月9日,特朗普再称不喜欢美联储继续加息的决定。美国经济并没有通胀问题,美联储抑制价格上涨的行动太快了。

10月10日美股“黑色星期三”当天,特朗普直言,“我认为美联储在犯错误,他们(的货币政策收得)太紧。我觉得美联储已经疯了。”他还称,“实际上,这是我们等待已久的(股市)调整,可我真的不赞成美联储现在的行动。”

10月11日,在接受福克斯电视采访时,特朗普称“我认为这次股市的修正是由美联储造成的。美联储的政策太紧缩了,他们正在犯下大错误。美联储有点聪明过头了。”

10月16日,特朗普干脆告诉大家,因为加息,我都不跟鲍威尔说话了——“因为美联储加息太快了。而且它是独立的,所以我不跟他说话。但我对他正在做的事情不满意。你看看最新的通胀数据,它们非常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