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英银决议了无新意 但这点让人意外

来源:FX168 2018-11-01 21:0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银决议了无新意 但这点让人意外)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1月1日)英国央行宣布保持现有利率不变,通胀报告中的经济预测也并无意外,但在对英国经济的预期中充满了与退欧协议无法达成相关的忧虑,令人意外的是英国央行称在这种情况下也有可能加息。

英国央行在今日决定保持现有利率不变。此次发布的通胀报告中,英国央行对于英国经济的预期并不出人意料。英国央行预期,英国GDP在今年四季度将增长1.5%,2019年和随后两年的四季度都将增长1.7%;CPI将在今年四季度增长2.5%,随后两年回落至2.1%,而失业率将保持在3.9%。

英国央行表示:“在过去几年里我们的经济需要维持利率在很低的水平,以便我们从全球金融危机中恢复。但时移势易,我们的经济现在需要更少的支撑,因为经济已经增长更快,通胀也高于我们2%的目标。为了确保通胀持续回归目标,我们需要保持经济增长。这也就是我们在8月份将利率从0.5%升至0.75%的原因。在这次加息后,我们本月决定保持利率不变。如果经济如我们所预期发展,我们认为我们会在未来数年内少许加息。而任何加息都将以逐步且有限的形势进行。”

英国央行称,目前为止还无法确保无协议退欧不会发生,如果这一最糟糕的场景发生,就可能下调借贷成本,正如2016年退欧公投后所做的一样。

英国央行还在本次发布的季度通胀报告中强调,利率决议可能向两个方向发展。早在2016年,通胀低于政府2%的目标,但现在英国通胀已经高于这一目标。在过去两年半里,英国的经济能量殆尽,劳动力市场也接近饱和状态。

无协议退欧将对消费者支出和企业投资造成打击,这将迫使英国央行降息。

另一方面,其也可能对经济供应方产生影响。届时可能发生劳动力短缺,企业也可能寻求在海外生产。这些都意味着通胀可能会继续上升,从而导致央行需要降息控制。

因此,英国央行将基于打击对于供需双方的强弱程度来行动。随后的反应并非自动,利率调整方向也并不确定。

报告中称:“英国经济前景将显著依赖于退欧结果,尤其是新贸易协定的形势、平稳过渡期以及家庭企业和金融市场的反应。货币政策的恰当路径将依据其对供需及汇率影响的平衡而定。货币政策委员会判断,货币政策对于英国退欧的反应不会是自动的,并且两个方向皆有可能。”

校对:十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