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专评--揭开你不了解的欧元区 担忧的不仅仅是意大利 还有法国...

来源:FX168 2018-10-25 19:4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专评--揭开你不了解的欧元区 担忧的不仅仅是意大利 还有法国...)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0月25日)欧盘,就在市场聚焦欧洲央行10月利率决议,担忧意大利预算恐给欧元区经济前景蒙上阴影之际,美国财经广播本周一篇文章同时也脱颖而出。

文章表示,在预算方案上,布鲁塞尔担心的不仅仅是意大利,上周法国,作为欧洲第二大经济体也收到了布鲁塞尔方面发出的信函,警告其2019年预算草案不符合此前巴黎与欧盟承诺的内容。

此外,西班牙、比利时、葡萄牙和斯洛文尼亚也被欧盟予以警告。

而在法国2019年预算草案上,今年法国预算赤字结构减少0.1%;2019年预期减少0.3%,但其4月份承诺的是减少0.6%。虽然对比罗马,布鲁塞尔向巴黎给出的警告口吻较柔软,但两个意大利与法国这两个经济体似乎在赤字问题上还有相似。

Tressis Gestion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和投资官员Daniel Lacalle透露,2019年法国预算草案显示政府极度依赖于乐观的收入来实现财政整合,但这一整合或使得开支无法控制。

法国在1974年后预算计划就不能平衡,在过往年份中法国未履行其赤字目标的次数超过了11次,这份草案对欧盟而言较难接受。

对比法国与意大利1994至2018年的赤字情况,惊讶地发现十分类似。

(法国、意大利1994至今国家赤字情况统计,来源:CNBC,FX168财经网)

穆迪评级机构本周二给出的报告显示,2008年来欧元区名义预算赤字表现下滑,但欧元区预算内强制性支出的总份额从2008年的74.5%升至了76.3%。

报告指出,这一攀升的走势主要反映了欧元区成员国在社会安保和帮助、养老金、教育以及公共医疗上的开支加大。

法国作为欧元区内一个福利较高的经济体,已经承诺2019年对其福利制度给出改革。

目前法国2018年负债占GDP比重或将升至98.7%,料2019年或控制在98.6%,仅减少1个百分点。

而意大利2017年负债占GDP比重在131.2%,意大利方面承诺至2021年将这一数据减至126.7%。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全球市场策略师Vincent Juvyns指出,意大利和法国之间最大的差异在于对改革投入的力度,虽然法国政府想要改善并在某些领域做出改变,但罗马方面已经驳回了法国几个重点的改革,包括对养老金体系的。

贝伦贝格银行经济学家Florian Hense表示,初看可能觉得法国的问题超过意大利,但在意大利政府的态度却使得事态变得不一样。法国的预算草案并不比意大利好到哪里,可能还更糟,但法国在改善经济增长潜能上仍有信用,但意大利却是相反,降低退休年龄,增加支出而消费而非投资,这样的区别使得意大利的问题对欧元区影响很大。

不过,就在市场仍关注意大利三周后的回复之际,意大利同时还将自己对比法国。

意大利副总理Matteo Salvini也质疑,“意大利2019年预算赤字是问题,但法国已经数年来突破3%的门槛。为何法国和西班牙数年来突破3%不是问题,意大利只是扩大开支就是问题了呢?”

Juvnys之后解释表示,法国和意大利的经济并不同,缘于负债对GDP的占比是不同的。

校对:星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