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盘必读】三点预测加拿大央行今日“鸽派加息” 加元将如何?

来源:FX168 2018-10-24 17:1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盘必读】三点预测加拿大央行今日“鸽派加息” 加元将如何?)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0月24日)报道,聚焦日内加拿大央行10月利率决议。

今年9月在特朗普对加拿大就新的NAFTA谈判施加压力之际,已有数家投行和金融机构预测,若美-墨-加协议能够在10月1日截止日之前敲定,料加拿大央行会根据加拿大经济背景乐观的情形,10月份作出加息。

市场今日重点关注这一利率决议。

劳埃德银行汇市策略师指出,虽然上周公布的加拿大通胀和零售销售数据欠佳,但市场对今日加拿大央行加息25个点的定价接近90%。

由于贸易关系这一外部不确定因素此前被扫除,未来指引相对清晰,由此预测货币政策制定者们将收紧政策。

美元/加元日线本周表现相对高位整理的态势。价格基本交投于1.3050上方,本周截至当前最高触及1.3123一线。

(美元/加元日线,来源:FX168财经网)

分析师表示,由于油价自9月中旬来挫至最低位置,市场基调正在恶化,加拿大国内对加息的预期正在承受压力。

他认为,加元在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之前似乎表现出脆弱的一面,央行行长波罗兹将需要在此次声明中传递出加拿大贸易换个商业情绪近期的乐观发展与显著的国内油价疲弱和全球经济前景恶化的风险平衡的消息。

当前加元投机性头寸仍较少量,但短线至中线的风险逆转的定价正在加大从而守住加元的疲弱态势,更长线的风险逆转或发生在加元触及16个月高点位置时。

金融机构RBC资本市场分析师Lignos则认为,市场可以关注加拿大央行今日是否将“渐进式”这一措辞保留或删除

如果被删除,则预期12月加息的定价在10%,若继续保留,加元很可能会走出膝跳式行情。

野村证券本周表示,虽然周三的会议可能表现出略微更加乐观的基调,但仍维持加元逢高作空的观点,预期加元在之后的几个月仍将处于空头市场。

该行解释:

其一,加拿大经济数据方面仍在持续爆冷,其中消费数据增幅缓和,信用增长缓慢,楼市仍脆弱,劳动力市场维持收紧但薪资增长持续温和,5月薪资增长触高3.9%后9月回落至2.2%,实际薪资仍承压。

其二,对当前市场在定价加拿大央行加息的程度上保持谨慎,尤其是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对比上,利率市场会为加拿大央行定价出一个类似于美联储的最终利率水平,预期加拿大经济增长在之后的几个月会更为温和,而这也是加元与美元利差扩大,以及美联储升息高于趋势的背景所能预期到的。

其三,虽然原油价格大幅攀升,但10月以来油价持续走低,预期加拿大经济在其中继续获益的空间有限。

由此看,仍为中线仍对加元持看跌的观点。

经纪商Pepperstone也仍为,虽然市场对加拿大央行加息25个点已经高度定价,但认为油价将成为当前的一大问题。

目前原油价格已经从本月高点下挫10%,但加拿大的Western Canada Select油(WCS)跌幅却逾30%,这一油价目前交投于近2年低点位置。

对比原油价格虽然走低但仍处于3年来高位的态势,加拿大WCS这一大跌则主要缘于美国精炼厂的关闭,管道运输能力缺失以及油田产量增加导致。预期今日加拿大央行会做出一次鸽派加息。

后市报道请继续跟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